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 民進黨:究竟見了幾次面?



壹週刊報導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一事,民進黨今(11/16)日召開記者會四問馬英九:九月有沒有跟賭盤大亨見面?有沒有跟賭盤大亨募款三億?有沒有意圖透過賭盤操弄選舉?你的核心幕僚金溥聰跟你的大姊馬以南到底跟賭盤大亨募了多少錢?莊瑞雄表示,使用這種選舉手法操弄大選是民主國家的醜聞,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兩人究竟見了幾次面?馬英九有義務向社會大眾說明事件真相。

莊瑞雄表示,馬競選團隊的核心要員密集地與賭場大亨會面,究竟原因為何?莊瑞雄質疑,國民黨黨產規模龐大,去年光股利就有29億元,國民黨不乏資金的狀況推論,會面目的極可能是為操弄地下賭盤,企圖影響總統大選結果。對於現今執政團隊和國民黨,每到選舉就要與賭盤大亨見面一事,莊瑞雄表示不解,他認為馬英九沒有記取教訓,去年五都選舉槍擊案讓全民都還記憶猶新,其背後動機眾說紛紜,有人合理懷疑和地下賭盤脫離不了關係。莊瑞雄表示,國民黨之前操弄民調、操弄族群,現在操弄地下賭盤,都是為了操弄選舉。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澄清表示:「馬總統多年前確實經人引薦認識陳姓賭盤大亨,兩人共見面兩次,一次為 2008年 1月,第二次為 2009年縣市長選舉之前,兩次都是在選舉期間一般性向地方人士拜訪懇託。」梁文傑質疑,2009年嘉義縣長選舉遭外界批評是選風最敗壞的一次,馬英九為何都是在「選前」就跑去見賭盤大亨?另據媒體報導指出,馬英九和賭場大亨見面共計四次,第一次是在 2008年嘉義市長黃敏惠住所,第二次是 2008年在嘉義市玉康街「再耕園」餐廳,第三次是 2008年在賭盤大亨嘉義市住家,第四次是 2011年 9月10日同樣在嘉義市長黃敏惠住所。請馬英九說清楚,馬英九密會賭盤大亨是四次還是兩次?究竟是見了幾次面?

梁文傑說,據可靠消息指出,馬英九確實曾於九月份南下嘉義和這位賭盤大亨見面並募款三億元。他質疑,國民黨黨產龐大,為何還需向賭盤大亨募款三億?若馬英九向地下賭盤大亨募款,必定會操作選舉賭盤賠率,而下注民眾為了贏得賭金,勢必會影響其投票意向,恐涉嫌違反選罷法賄選罪。令人不禁要問,自稱清廉的馬英九與地下賭盤大亨見面時,是否做了什麼政治交易?請馬英九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康裕成另補充說,據媒體報導,賭盤大亨不只提供政治獻金,還提供嘉義市房舍給馬、吳成立全國第一個競選總部。此外,2008年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也曾向竹聯幫大老張安樂(白狼)募款兩千萬,外界質疑她擔任收黑錢的白手套,而這次馬以南再被媒體揭發,她與賭盤大亨結緣,並與其大弟子互動頻繁,康裕成質疑,馬以南在這次總統大選是否又再次擔任白手套角色,向誰募款?募了多少?共見面幾次?馬以南應向社會大眾解釋清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