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劉姍姍犯罪 全民買單 文建會官商勾結 盛治仁貪瀆違法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1/19)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請辭一事做出回應,陳其邁表示,民進黨還是要再強調,這不是觀感的問題也不是浪費的問題,這是官商勾結的問題。盛治仁的下台固然是他在最近這段時間引起所有藝文界人的反彈,但他所衍生出來讓國人所關切的是不是涉及到官商勾結、貪瀆違法的問題,盛治仁在經民進黨黨團一再地質疑,檢察官已經在上星期發動偵察,也約談相關人士。

陳其邁表示,這個案的重點只有四個,一、為什麼一個二千多萬可以完成的標案為什麼要花二億三?二、為什麼都跟賴聲川有關?三、為什麼跟盛治仁有關的標案都比別人貴?四、為什麼夢想家有百分之八十是採取限制性招標,由這些少數人來圍標?陳其邁認為這是牽涉到法律的問題,行政院也必須表很嚴正的態度,交由檢調來偵辦,而不做任何干預。

對於劉珊珊一案陳其邁則表示,外交部前幾天才說不認罪協商還再否認,今天劉珊珊的律師卻出來說,認罪協商的部分是獲得台灣當局的支持,日前外交部還在痛批去作證的三位證人,陳其邁說,據了解此三人在第三地接受約談外交部是完全知情,為什麼外交部說一套做一套,整個案子外交部的處理爆進爆退,沒有把事情的真相調查清楚,就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蒙上一個不尊重人權、虐待勞工的陰影。陳其邁認為,外交部長楊進添必須負起全部責任。

陳其邁表示,外交部的內控機制是失靈的,包括劉珊珊的案子一出來,還意圖掩飾劉珊珊的犯行,以所謂豁免的相關規定來模糊整個事情的焦點,政府必須追究劉珊珊犯罪的相關行事,她所涉及的不只是虐囚,也涉及到可能在內部貪瀆的問題,這些外交部都必須一併追究清楚。

而最重要的是有關劉珊珊的訴訟費用,既然她是屬於非公務而且是他個人行為,訴訟費用就必須由他自己負責,不可將此筆高達五十萬美金以上的訴訟費用讓全民買單,據了解外交部是打算這麼做,因為律師是外交部聘僱的,而訴訟費用外交部也打算來支付,這部份相信是全民所無法接受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