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蔡英文:藏富的國民黨應該檢討,「藏富於民」藏到哪裡?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客家妹仔做總統-台3線」活動今(11/7)日正式起跑,第一站從台中出發,造訪石岡區的土牛客家文化館,並舉行啟程記者會。

蔡英文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馬英九總統批評小豬運動,並表示政黨應該要「藏富於民」等說法做出回應,她表示馬總統講話有欠思考,民主國家的政黨跟候選人向人民做小額募款,是拓展競選經費來源、鼓勵民眾參與民主選舉的方式,這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她反而覺得國民黨應該檢討,「藏富於民」藏到哪裡?藏富的是國民黨、以及其政策取向受益的財團,她強調總統說話必須要重新思考。

蔡英文還補充小豬運動之所以成功,主要有幾項原因:第一、是選民對政黨競爭的不公平,尤其財務資源上的不公平,產生嚴重反感;第二、有許多民眾希望透過小豬運動參與選舉,讓明年台灣有第三次政黨輪替。

另有記者問及,外傳民進黨十二月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撲滿』小英總統路」活動,蔡英對此表示小豬什麼時候發布動員令、民眾在哪裡聚集、呈現方式為何,目前仍在討論階段,若有最後的決定會盡快告訴大家,讓大家能準備好,待動員令發布時可以參加,展現民間社會對選舉的期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三線台中石岡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