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蔡英文、姚文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12)早由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藍美津、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及所有士林、大同區黨籍議員等人陪同出席姚文智競總成立大會,除現場眾多支持者外,蔡英文高齡 85歲的舅舅陳德發、82歲的舅媽陳李阿盡以及表姊陳雲卿也特地到場站台,場面十分熱絡溫暖。



蔡英文致詞時說,這一場是所有造勢場最多小豬的場,候選人姚文智發揮創意,現場除了有用小豬拼成的大型 LED箭頭識別標誌,還成立了由 10多位來自各行各業小市民組成的「豬氏會社」,並發放3000隻小豬,台下喊凍蒜聲時,群眾人手一隻,還有特製的『TAIWAN NEX』蛋糕。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民眾手拿裝著零錢的小豬揮舞當加油棒,最後致贈蔡英文一隻特製的木雕大豬,整場活動可說是『豬豬相連到天邊 撲滿小英總統路』。



蔡英文說,姚文智從事過很多社會運動,既有理想性也有能力,要讓老社區重生,有一個新的文藝復興運動,要用高雄經驗來改造士林、大同區,變成一個新的文化的地方、新的生活品質模範的地方。她表示,姚文智提出捷運要加強,尤其是北環段應該要趕快進行,可以接三重和新莊,也可以往西、往東,可以接內湖大直,捷運可以向東向西延伸,讓交通更便利。



蔡英文重砲抨擊馬政府,她說今天的台灣人民有兩大憂慮,第一就是「無薪假」以及連帶的減薪、裁員風潮,而面對已經有 3萬人在放無薪假,馬英九卻說只有 3千,這是在欺騙人民,整天講 ECFA,卻拿不出其他對策。第二就是「和平協議」,她強調,馬英九是一個守不住台灣主權的總統,這樣子怎麼可以代表台灣人民去談判呢。最後,蔡英文強調,國民黨座擁龐大黨產,一年股利有 29億,雖然民調已經相當接近,但國民黨挾其資源與行政優勢,這場選舉將會非常激烈,她呼籲支持者除了三隻小豬,還一定要踴躍拉票。



蔡英文說,這地方對她來說是很有感情的地方,她從高中一直住到做教授都在士林區,希望這次在士林、大同區拿下有史以來最高票,這一席,不只要贏,更要大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