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蔡英文、趙士強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12)天傍晚出席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趙士強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趙士強送上特製的三隻小豬麵包及 T恤,並與蔡英文一起揮棒象徵擊出全壘打,期盼蔡英文跟趙士強都能雙雙當選。蔡英文致詞時說,趙士強人緣應該不錯,這聽說是大安區有史以來最大場,而且還可以請到天王級的主持人蕭美琴跟阮昭雄,大家都喜歡趙士強,也希望趙士強能夠順利當選。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提名大安區立委時她特別關注,當她聽到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跟她說是趙士強時,她一度想說怎麼可能,當趙士強真的出現時她知道趙士強是選真的,民進黨很感謝趙士強願意挑戰這麼艱困選區,雖然他是第一次選舉,但現在也選得有模有樣了,從來都是打全壘打的人,這一次一定會讓全台灣吃一驚,順利當選立委。



蔡英文說,很多人說大安區是台北最有錢的地方,也是民進黨最艱困的選區。從 2008年以來持續觀察台北市的情況,發現大安區的選民開始對民進黨有了轉變,這幾年來民進黨從 2008年大選失敗以來,一步一步走過來,爭取社會的支持,爭取社會對民進黨的鼓勵,在這次的選戰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主角,就是這三隻小豬。

蔡英文說,這三隻小豬這一個多月以來是爆紅,三隻小豬正在改變台灣的選舉文化跟政治文化,民進黨這次的成功就代表著三隻小豬所代表的就是台灣民主的開始展現成熟進步的一面,三隻小豬代表的是很多的台灣人感受到必須參與這次的選舉。



蔡英文指出,當民進黨推出三隻小豬的時候,馬英九說應該要藏富於民,政黨不該跟民眾小額募款,但事實上小額募款是民主社會的常態,民主社會不應該有一個政黨有那麼多黨產,不應該那麼會賺錢,一年股利就有 29億。一個很有錢很會賺錢的政黨為什麼會把台灣治理成這樣?

蔡英文認為,因為他太有錢了,不需要接近人民、瞭解人民,而民進黨這個從群眾中走出來的政黨,是台灣人民用選票養大的政黨,不需依靠人民的選票及捐款才成長大的政黨就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才會去瞭解人民需要什麼、人民需要政府去做什麼。所以沒有黨產民進黨並不傷心也不覺得陷在困難裡面,反而覺得沒有黨產讓民進黨接近人民,而人民才是民進黨最大的資產。



蔡英文說,這次的選舉很多人告訴她要花很多錢,但她不覺得這是最困難的,最大的困難是在於人民會不會認同、會不會支持,這段時間從台一線、台九線到台三線,走遍台灣的鄉鎮都可以看見熱情的鄉親覺得民進黨是可以期待的,從困境中走出來的民進黨反而是讓人民更能夠認同、接受及期待,這就是要走向 2012的根本。

蔡英文表示,在這最後的時刻是最嚴酷的考驗也是最艱困的考驗,但是民進黨有信心只要支持者能夠跟民進黨緊緊在一起,只要相信民進黨就一定可以度過這個困難,希望大家在最後這六十幾天跟民進黨一起努力取得 2012的政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