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夢想家」內定圖利「賴聲川」 馬吳拍版「夢想家」,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陳其邁及康裕成今(11/22)日表示,經查,早在夢想家標案決標日的兩個月前,於 99年 10月13日,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已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規劃,書面報告第 23頁就明確提及「將由導演賴聲川負責規劃國慶晚會表演活動」,後來「夢想家」3900萬的創意設計標,果然就採限制性招標,未經公開評選及徵求方式,於 99年 12月20日由賴聲川的「表演工作坊」得標,可見國民黨黨政不分、內神通外鬼,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涉嫌圖利、洩密罪,民進黨將再補狀告發,另也要求最高行政首長應對此醜聞下台負責。

莊瑞雄、陳其邁及康裕成下午召開記者會,出示國民黨 99年 10月13日第18屆中常會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規劃報告」資料,報告人是盛治仁,康裕成表示,在 99年 10月13日國民黨中常會就由盛治仁向馬總統和吳敦義特別報告國慶晚會情形,很明確地記載「國際知名導演賴聲川先生將規劃具有全民歡慶意味、展現台灣多元特色的表演活動」,而根據「國慶晚會創意設計標」決標公告顯示,是在 99年 12月 20日才決標,這證明是馬總統在中常會當天拍板定案,報告早已要將標案交給賴聲川負責。而馬總統和吳敦義親自決策就已涉嫌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內定標案給賴聲川,另加上對此案拍板定案的圖利,已涉嫌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圖利及洩密罪,民進黨將再提出告發,明天將赴台北地檢署補狀。

莊瑞雄表示,盛治仁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此案後,才兩個月的時間果不其然就由賴聲川拿到 3900萬的創意設計規劃案。令人又想起夢想家的「製作管理及演出執行統籌」標案是在 100年 4月20日才上網招標公告,100年 5月17日台灣技術劇場協會就取得 6980萬元的標案,此案雖經公開評選程序,投標廠商卻只有一家。但依據台灣技術劇場協會 100年 3月21日內部會議記錄內容顯示:「已知可能會承接百年國慶於台中圓滿劇場的製作統籌、技術人力及演出人力整合的勞務委託標案,可能會由協會與其他團隊合作。」,他說,此案和夢想家標案一樣,都是內神通外鬼,令人質疑夢想家表演兩個晚上燒掉兩億三千萬元,當中到底有多少黑幕。他強調,這是內神通外鬼,官商勾結的醜聞,必須要有人為此醜聞下台負責,誰是最高行政首長就該下台負責。



陳其邁則指出,根據今天國民黨團回應陳文茜之指控,國民黨副祕書長洪秀柱還特別提到,對於建國百年事宜,馬總統怎會知情,吳敦義也曾表達對於夢想家兩個晚上花了兩億三千萬感到非常驚訝,但在盛治仁的四十頁的規劃報告內容,就已讓這樣的狡辯不攻自破。

他說,在報告中已指明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相關預算文建會主管項目內是20億元,而馬總統在會議做決議時特別提到建國百年花費不到 20億元要辦一場活動極不簡單。他說,夢想家此案是文建會 20億當中的 2.3億元,是金額最高的標案,可見馬總統當時在會議決議時,就已知道夢想家標案將花費多少錢,且還覺得花費不多,如今卻回頭說此案有點浪費,盛治仁應該早點辭職。

陳其邁表示,這些資料也印證陳文茜所言,夢想家是大家做決定的結果,此案不只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更涉及總統誠信問題,原來馬總統知道、盛治仁知道,尤其賴聲川也知道,「夢想家根本就是由馬總統拍板定案!」馬總統要負起責任,而國民黨延續以黨領政做法,由中常會做決策,交由行政部門執行,由全民納稅錢買單,馬總統要負完全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