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雙英出席美國商會會員大會 會長魏世民(Bill Wiseman)肯定經濟政見



美國商會今天(11/22)舉辦 2011年會員大會,會中邀請中國國民黨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發表演講,會長魏世民(Bill Wiseman)會後受訪表示,會員對兩名候選人政見表示肯定,但他不願評論兩人表現孰優孰劣。

魏世民表示,由於兩名總統候選人蒞臨演說,使今年的年會成為近年來最精彩的年會之一。他認為,雙英演說中有四項重點值得一提:

第一,兩人均強調將會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而這也符合該會會員的期望,第二,兩人也都觸及貿易自由化議題,強調貿易自由化為政見中重要的一環。同時,兩人都強調將推動加入TPP。身為商業組織,我們樂觀其成。

第三,兩人都提及人才問題。台灣人才外流中國問題嚴重,培育本土人才和引進國際人才速度都嚴重落後,我們樂見兩名候選人著手解決這項議題。

第四,本土政策部份,馬總統提到創新經濟(innovation-driven economy),蔡主席則提到以研發為根基的經濟(R&D-driven economy),其實兩者性質幾無二致,我們非常同意,台灣必須盡速由製造業為主的經濟形態轉型為創新研發為主。

魏世民表示,整體而言,美國商會對兩人的政見均表示贊同,但我們不願評論何者的政見較佳。魏世民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兩個月前即著手邀請兩名候選人演講,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由於最近才確定獲得參選資格,未邀請宋完全是行程安排問題,與政治無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