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蔡英文、賴坤成花蓮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1/1)傍晚結束連續兩日「花東希望-台 9線」造勢活動,最後一站是花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進上萬名支持者,手中揮舞旗幟,熱情吶喊「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在花蓮立委候選人賴坤成陪同下入場,晚會現場施放五次禮炮,表示對她的歡迎。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這兩天走台九線從蘭嶼到台東、從台東來到花蓮,一路走來看到很多花蓮、台東的鄉親,真的讓人很感動。很多人說後山跟前山不一樣,尤其民進黨在後山的支持比較弱,支持者比較少,但是這兩天她感覺到後山跟前山是一樣的,甚至還要更熱情。



蔡英文說,這已經不是這兩天,不知是第幾次清口袋了,我每隔一二小時,都要清一次口袋,因為要清紅包,有些人是一定要交到我手上,有些人大概是是看電視的結果,一定要塞到口袋裡,而且要把我的拉鍊拉起來,所以我覺得,真的感覺很溫馨,尤其是,我曉得,我們這一張的鈔票,如一千塊,代表農民朋友辛苦耕種,而且耕種很多時候才有這樣的收入。

所以我們真的很感激,每一次溫馨塞進來的鈔票,我們真的都非常非常的感激,這是人民的期待也是鼓勵,也是對我們的期許,我們真的非常感動,這一次選舉,如果你問我選到現在,我最感動的是什麼,是各位給我們的溫暖和鼓勵,各位展現的熱情。我要跟各位報告,這一次選舉,將改變台灣,改變是我們的選舉的文化,改變的是民主的體質,我們在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發現,有很多很多台灣的人,希望參與選舉,希望他們有角色可以扮演,希望他們的聲音可以被聽得到,希望他們的意志可以被傳達,希望他們的夢想可以被實現,這些傳達的方法,有些人在選舉場裡面,跟我們揮旗,有時候,跟我們說「當選」,有時候給我們一些紅包,有時候給我們一張紙幣,甚至於傳一張小小的紙條的都是心意的表現。



蔡英文接著提到,近來三隻小豬已經成為全台灣最流行、最知名,不是小豬本身有甚麼特質,而是透過小豬,台灣人民傳達對台灣的信心與期待,希望這場選舉是充滿熱情,是正面、陽光且對未來充滿期許。蔡英文強調,她不打負面選舉、不作人格的抹黑或傷害,她要建構的是對未來的願景與夢想,並邀請所有人一起來實現。而台灣人民可以跟著台灣的民主一起成長,讓台灣的民主更成熟,讓社會更理性,這就是三隻小豬帶給大家的啟示。距離選舉只剩下 70幾天,她呼籲大家持續參與這場選舉,她並強調會以理性的辯論、說明政策。

蔡英文說東部的發展,將是台灣下一個階段最優先的項目。她說,長期以來,國家的發展都在西部,東部長期被遺忘,放在次要的位置。蔡英文認為,這樣的現象主要來自於東部長期只有一個政黨執政,政黨的輪替不明顯,民主的競爭沒有產生期待的關係。因此,蔡英文強調,一定要透過這一次的選舉,將東部人民的心聲說出來,讓國家的資源公平分配,讓花東、宜蘭等地區也能享受到公平的國家的資源和照顧。



蔡英文指出,原住民是台灣最原始的主人,但 400年來卻未得到的公平待遇,蔡英文代表台灣人民向原住民朋友道歉,說聲「對不起」。蔡英文承諾,2012年開始,將與原住民建構新的夥伴關係,讓原住民感受到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與溫暖、族群和諧,而未來將有一連串的原住民政策,使原鄉有在地經濟發展的機會,協助在都會中的原住民更能有工作機會和受教育機會,歡迎回鄉創業,一起創造原鄉在地經濟。

此外,蔡英文提到,在今日這個多變的國際情勢下,守住台灣的主權、尊嚴,在國際間顯現出台灣的角色和意義,都是一門艱困的工作,因此需要一個領導人守住主權和台灣人的尊嚴,但現在的政府讓人民感到擔心、不安,蔡英文期待 2012年一起守住台灣的主權、尊嚴。



最後,蔡英文強調,這此選舉非常關鍵,將領導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社會公平正義,且未來台灣在國際間扮演的角色將如何定位,都將決定於這次的選舉結果。蔡英文呼籲花東鄉親,大家一起改變台灣,讓子孫能有一個完整主權的台灣,一起走向2012年1月14日的成功之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九線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