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何美玥:宇昌是研究開發案 高育仁的Tanox是生產案,兩者不同



前立委、歐華創投董事長高育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與研發愛滋病藥物 TNX-355的Tanox董事長唐南珊合作,向政府申請國發基金挹注遭拒絕,宇昌以同樣的藥物申請卻馬上獲得資金挹注,唐南珊申請國發基金,卻馬上挹注宇昌。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今日(12/12)表示,高育仁是歐華創投董事長,唐南珊是 Tanox公司董事 長,Tanox公司有一個 AIDS的藥,即 TNX-355,唐南珊當時向政府申請國發基金投資,並不是要開發此藥,是由 Tanox自行開發此藥,唐南珊是 向政府申請投資一個製造蛋白質藥的工廠,而這個工廠的投資金額需要 70億元,希望國發基金能投資 17億多。

何美玥表示,當時經討論後認為,這工廠投資金額很大,且藥物尚未開發完成,質疑工廠蓋成後有無藥物可生產。雖唐南珊認為 Tanox公司有 TNX-355這個 很好的藥,將來可以在這工廠生產,就會有藥物來源,不過,Tanox公司在 2007年的第一季就已經和 Genentech談成合併,只是還沒有完成合併程 序,而由於合併談成,TNX-355已經變成歸 Genentech所有,也因此,Genentech才會提供資訊來邀請國際開發公司合作開發此藥。

她說,高育仁等人當時是要申請投資一個製造廠,不是要開發此藥,這製造廠規模是 70億,且說要在製造廠內生產的藥,也已經因為合併賣給其他公司,所以當時在國發基金審議委員會就沒有通過,因為覺得標的物已經不見,且投資規模太大。她強調,這兩個是不同的案子,因為宇昌案是研究開發的案子,而高育仁等人所提出的是生產的案子,兩者不同,不要搞在一起造成混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