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全國原住民族力挺 蔡英文:期待原住民傳統、文化能與現代、未來接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9)日由主任委員陳建年、總幹事陳瑩、總協調尤哈尼,立委候選人曾志勇、笛布斯‧顗賚,與歷任鄉長、議員陪同出席原住民族力挺小英造勢活動。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族代表皆前往參與、支持,左岸藝術團更帶來原住民族舞蹈表演,現場反應熱烈。



蔡英文出場時,穿著由排灣族所設計原住民背心,為 14位原住民戰士授戰旗。能穿著這身服飾,她並表示十分高興。她認為,這件背心不但有排灣族的風味和象徵,還融入了現代元素。她說,這就是原住民走向下個世代要發展的方向,將原住民文化轉換成更時尚、更讓人民感到驕傲的台灣文化。她也希望下個階段,原住民族可以展現自信、優越、有智慧的傳統,並期待下個階段可以和原住民站在一起打拼,使原住民的傳統、文化能與現代、未來接軌,在台灣一代一代永續傳承下去。



蔡英文提及,這次全國將近 2000位原住民,在 12月29日共同成立了全國原住民族後援會,其中14族的旗手還全數到場相挺,一起展開最後衝刺,展現這次選舉勢在必得的決心。此外,她說,在原住民部落裡也要展現自信,並以政策、誠意、貼近人民的心,來爭取原住民的支持。她相信,許多原住民朋友都能感受到她的誠意和熱情,並認同她和對於原住民未來在台灣社會的發展和願景。她呼籲大家一起走向成功,走向下一個階段,再出發。



蔡英文期待,未來原住民族能成為台灣主流、文化主流、社會主流,且在政治領域發光、發亮,讓更多原住民人才能代表原住民族,在國會、行政部門,與社會的每個角落裡,展現原住民族的自信和驕傲。她還說,對於長老們,以及長期在地方經營的原住民朋友,願意加入民進黨行列,為選舉努力,她非常感謝。她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大家在選舉之後,一起為台灣的原住民族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也特別推薦立委候選人曾智勇與笛布斯‧顗賚。她說,曾智勇長期擔任屏東縣原住民族處處長,對於地方原住民照顧、部落建設與相關事務處理都非常有經驗,大家也對他很熟悉,她期待曾智勇能進入國會,為原住民發聲。而笛布斯‧顗賚則為花蓮縣資深議員,這次有絕心願意和民進黨站在一起,也請大家要支持笛布斯‧顗賚,讓她順利當選為平地原住民在國會發聲。



蔡英文表示,下個階段將致力使原住民原鄉部落擁有自己的經濟發展機會與實質自治權,並穩定財務資源。而在都市裡的原住民,政府也將保障他們擁有公平的機會,使他們無論在學業或是生活發展上,都能感受到政府的照顧。蔡英文說,國民黨掌握國會四分之三的席次,若馬政府有心要替原住民做事,許多立法都能輕易通過。但過去的3年多,馬政府卻沒有作為,對於2008年的競選承諾也都跳票,她呼籲大家,2012年,將這個跳票、不積極辦事,甚至怠惰的國民黨行政部門、立法部門換掉,讓他們回去反省、檢討、重新改革。最後,她期待 2012年,換民進黨執政,和大家一起替下個世代原住民族的幸福和發展打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