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高雄旗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6)日出席「公平正義Ÿ撲滿台灣」旗山造勢晚會時表示,她絕對不會是不沾鍋、怕做事的人,她有擔當、敢挑責任,一起把台灣的產業帶向一個新的局面。她做總統,不管地方政府首長是哪一黨派,最大的心願就是一起打拚、一起合作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與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一同出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高雄旗山場,現場湧進兩萬民眾力挺蔡英文,除了蘇貞昌、游錫堃到場致詞,另有高雄市長陳菊、立委余天、高雄地區立委候選人林岱樺、許智傑、林瑩蓉、邱志偉,以及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余政憲、全國客家後援總會總幹事吳錦發、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金曲獎得主客家歌手林生祥出席,而術後出院的高雄市旗山美濃區立委候選人邱議瑩坐著輪椅到場,獲得民眾熱情歡迎。



陳菊表示,這是高雄旗美地區近年來最大的造勢晚會,這代表大旗美地區民眾在這歷史關鍵時刻不想缺席,大旗美地區多數都是農民,過去的政府讓農民看天吃飯,無所依靠,遇到農損、災害的時候,農民叫天天不應,而蔡英文承諾當選後,要當農民的靠山,用 1000億基金來支持農民。蔡英文致詞時也提到旗美地區面臨產業轉型,未來將與陳菊、邱議瑩合作,讓傳統農業轉向高科技農業,發展在地多元的產業,增加就業機會,也將協助年輕人可以回鄉創業,協助所需要的資金和土地、經營管理技術。

她說,這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敢承擔的領導人要做的事情,「蔡英文絕對不會是那個不沾鍋、怕做事的人,蔡英文有擔當、敢挑責任,一起把台灣的產業帶向一個新的局面」。蔡英文表示,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有一個領導者知道方向在哪裡,也願意承擔責任,也願意負責任,也願意帶頭來做,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領導者不分黨派,能夠和地方政府一起打拚。她說,蔡英文做總統,不管地方政府首長是哪一黨派,最大的心願就是一起打拚、一起合作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蔡英文說,台灣三、四年來,人民感覺南北差異越來越大,人口和產業經濟都流向北部,南部沒有新的產業契機,導致南北發展不平衡。她說,現在的政府分配預算的時候沒有優先順序和產業觀念,「只有一個觀念,就是它的政治需要在哪裡,它就做政治分配。如果一個總統在分配資源是依他自己的政治利益在分配,這個總統不公平」。她強調,她一定做一個公平的總統,一定會公平分配國家資源,優先順序就是南北一定要平衡,城鄉一定要平衡、更重要的是世代也要平衡,不能留下債務給下一代。她說,上一代留給我們很多資產,我們不能留給下一代負債,如果這個政府再做四年,這個國家的負債會越來越嚴重,這代還不起,後代就必須還,這是不公平的。



蔡英文也提出要留好山好水給下一代,不會讓下一代看到山林的災變,未來將保護國土、做好保育山林的工作。此外,她提到如果讓馬政府再繼續執政,不知道何時會和中國簽和平協定,若簽和平協定,就令人感到已經走向和平統一的不歸路,令人感到驚惶,台灣人就沒有選擇了,這一代人有很重要的責任,就是「台灣的前途,我們要自己決定」。她呼籲,現在不決定沒關係,但要留給下一個世代有一個選擇權。

蔡英文說,明年一定要換政府、換總統,讓台灣有新的開始,才不會陷入惡性循環,才能恢復活力和元氣。她也提到現在的國會四分之三的席次是國民黨的,國會應該要監督、制衡行政體系,但三年多、近四年沒見到國會盡責任,只見到國民黨黨籍立委只是橡皮圖章,讓馬英九變成一人一黨的專政,所以她呼籲大旗美地區集中選票,明年國會一定要讓民進黨過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高雄旗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