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新店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31)日出席新北市新店造勢活動致詞表示,明年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明年,而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要開始「女人當家」。她強調台灣目前最需要一位女總統,讓兩性可以更平等,社會更包容、和諧,國家也能更團結。她說,台灣不需要太多政治競爭、政治惡鬥,人民需要的是政治人物的良性競爭,替人民好好想一想;人民需要國家、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為下一個世代創造好的基礎、好的榮景。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新店場次共同出席的有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總指揮謝長廷、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郁秀、總幹事吳秉叡、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余天及參與立委選舉的候選人高建智、沈發惠、阮昭雄。下午有近萬名群眾湧入碧潭東岸,是新店地區相當罕見的盛況,令蔡英文感動的直呼「不會有人相信這樣的場面是在新北市的新店!」



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大家都說新店是民進黨最弱勢的地方,但是今天現場滿滿的人群,如此的熱情與期待,與她在故鄉屏東或高雄、台南看到的都是一樣的,這也代表全台灣人有著共同的期待,不只希望 2012能有一個改變,更希望蔡英文當選總統,領導國家有全新的改變。她強調,明年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明年,而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台灣要開始「女人當家」。

蔡英文說,從 2012年開始,因為女人當家,台灣的兩性會更平等、更和諧;因為女人當家,社會更和諧,國家也一定會更團結。她認為社會必須要包容,有不同的意見就坐下來談,替別人想一想、用同理心瞭解別人為什麼有不同的意見,唯有如此,大家才能在民主社會中找到共同點、找到走向和諧社會的方向。她一貫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就是要讓社會可以包容、和諧。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她認為有不同意見都可以坐下來談,什麼都可以談,用開放的心態及誠懇的態度,以解決問題的方向找到共同的立足點,凝聚台灣社會的意志力,讓台灣社會有一個共同往前走的力量,使得國家更團結、更強大,可以勇敢面對挑戰,這就是她主張的「台灣共識」。

蔡英文表示,2012年要讓國家充滿溫暖、社會有公平正義,讓社會中每一個需要照顧的人,都能夠受到照顧。她承諾當選總統後會公平分配國家資源,並刪除浪費、沒有效益的預算,將國家資源用在最需要、最有效益的地方。



蔡英文主張用四年四百億加速建構長期照顧體系,照顧老人家及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可以在居家或社區裡受到社會溫暖的照顧,同時減輕長期擔任家庭照顧者角色的婦女或年輕人的負擔,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轉而投入職場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她也重申社會住宅、公共托育及十二年國教完全免試等主張,藉此縮小貧富差距及城鄉差距,讓社會更加和諧與公平。

蔡英文也承諾會讓政府有效能並保持絕對中立,讓文官安心的工作、不受政治干擾,發揮他們作為文官的專業職責。她強調絕對不會讓國家機器捲入政治鬥爭,也不會拿來作為選舉的工具;國家的專業機構有其專業責任,不要讓政治毀掉他們的公信力,也不該讓政治阻礙他們職務的發展,這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該有的政府及領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