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民進黨提告蔡令怡澎湖抹黑蔡英文 意圖使他人不當選



吳敦義夫人蔡令怡 12/11日在澎湖一場造勢演講上,公開對台下群眾說「蔡英文把國家11億,挪移到他們家公司,這叫極機密嗎?幾千萬都不算什麼,對不對,我們還要捐小豬給他們,很笨吔!」。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與律師廖虹羚今(12/14)日表示,蔡令怡散佈幾乎證實為烏龍爆料的訊息,抹黑打擊蔡英文,意圖使人不當選,在下午一點前往台北市地檢署按鈴提告。

發言人康裕成說,國民黨這個抹黑集團的成員,除了劉憶如以及國民黨的立委之外,是否還有背後的影武者?民進黨公佈 12/11的影片蔡令怡在澎湖的婦女後援會影片,康裕成表示,蔡令怡在演講會場合,公然散佈不實謠言,這樣的行為有可能使他人不當選人,已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因此決定提告。

廖虹羚律師表示,針對蔡令怡在 12/11號在澎湖的言論,幾乎已經證實為龍爆料的宇昌案的相關訊息,以這樣的方式來打擊、抹黑蔡英文的人格,這樣的行為明顯已經觸犯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90條,意圖使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當選罪名。廖虹羚說,身為行政院院長夫人,會有這樣不應該的言論令人相當遺憾,因此民進黨針對這樣的言論提起刑事的告發,希望檢調針對這部份予以偵察。

發言人康裕成下午在地檢署表示,今天告發的對象分別是劉憶如、蔡令怡、林益世、謝國樑、邱毅等五人,針對他們這幾天的言論意圖使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當選,,告發他們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90條罪名。尤其是劉憶如的部分涉嫌偽造、變造文書非常明顯,而蔡令怡不實指控也是提起意圖使人不當選告訴。

康裕成表示,最重要的是希望檢察官能夠針對本案經建會所主管的相關文件,也就是劉憶如保管的那兩箱文件,請檢察官立即保全證據,因為劉憶如已經有變造文件的行為,民進黨高度懷疑未來這些文件是否還會有變造的可能,所以請檢察官立即將這兩箱文件做保全證據,未來如果他們繼續做不實的言論,民進黨還是會繼續再提告。

對於五位被告分罪名別是:劉憶如-偽變造公文書、意圖使他人不當選。林益世-行使變造文書、意圖使他人不當選。邱毅、謝國樑、蔡令怡則都是意圖使他人不當選。康裕成說,這是公訴罪每個人都可以提出告發,民進黨的立場就是不道歉就提告。黃帝穎律師補充說,因為劉憶如現在是經建會主委,依照刑法的規定公務人員本身做了不法的行為,必須要加重刑期二分之一,所以告她偽變造文書的部分會要求加重刑期二分之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