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陳其邁:抹黑一次告一次,劉憶如、賴素如雙雙挨告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2/24)上午召開紀者會表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繼變造公文文書之後涉嫌利用不實的資料做抹黑,民進黨認為劉憶如已經違反總統選舉罷免法的相關規定,將於今天中午前往地檢署再次告發劉憶如涉及違反總統、副總統罷免法相關規定。

陳其邁說,劉憶如昨天問了二個問題,其中特別提到說為什麼國發基金只有一席董事、一席監事,事實上民進黨將當時開會資料都調查清楚後,認為國發基金的所有資料都相當清楚的紀錄,劉憶如將國發基金拿回經建會處理時,是外行充內行,故意以經建會主委身分來混淆視聽。

陳其邁指出,事實上,國發基金 96年9月5日發函指派何美玥擔任監察人,翁啟惠、何大一及陳博三位擔任董事,國發基金三席董事、一席監事,在隨即召開的董事會裡順利推舉九席裡的董事由三席是由國發基金指派,但因為何大一及陳良博具美國籍,須其護照及相關個人證件送抵台灣後,方得登記。故先登記翁啟惠為董事,何大一及陳良博二人則於同年10月完成國發基金派駐宇昌公司之董事登記手續,從頭到尾就是三董一監皆有資料可查。陳其邁說,假如劉憶如能夠將相關資料調查清楚,就不會烏龍爆料亂指控。

而翁啟惠代表國發基金擔任宇昌董事,請辭後,國發基金再改派何俊輝取代,於 96年11月完成登記。何美玥請辭監察人,而改由全數股東推選林全擔任獨立監察人,並非民股代表。陳其邁說,按照合約規定,監察人的人選在合約規定裡就規定要由國發基金同意,即便是何美玥改成林全都是由國發基金同意的。

陳其邁要問劉憶如,既然他質疑所謂董監事的比例七席只有一席,明顯低於持股比例,但事實上自 96年9月至 97年5月,國發基金始終在宇昌公司之 7席董事中占有 3席,高於其持股比例,反而是在 2008年11月宇昌公司的董事是有九席,為什麼劉憶如及馬政府把九席的名單後來縮減成二席,明顯低於ˊ政府持股將近三成的比例,這部份劉憶如必須說明清楚。

另外劉憶如提到台懋生技創投名稱問題,陳其邁表示,按照公司法去詳查每家公司的成立跟變更都有理由跟事情發展的經過,只要去經濟部調閱相關資料都可以一目了然,劉憶如不是不清楚,這很明顯的劉憶如是配合政黨操作。馬英九昨天在政見發表會上又提宇昌案,而劉憶如配合演出,陳其邁說,幕後到底是誰在操控已經很明顯,民進黨要再次譴責劉憶如自甘淪為政黨打手、成為政黨選舉工具,這是惡質的選舉操作。只要劉憶如烏龍爆料一次民進黨就告一次。

民進黨要再問,劉憶如變造資料到今天已經第十三天,誰是幕後黑手?誰是那位黨政人士在操弄宇昌案這種選舉攻防?是馬英九?還是吳敦義?劉憶如必須要清清楚楚交代。民進黨也希望包括地檢署等也不要吃案也不要放任不管,對蔡英文跟劉憶如藍綠有不同標準,民進黨要求檢調單胃藥立刻著手偵辦劉憶如涉嫌偽造公文書一案。

另外對於有個政治庫聯盟連續幾天在報紙刊登廣告,提到『蔡英文的家族投資生計創投幾千萬,只佔資本額 2%要求13.2億的管理費用,七席董事要有三席,自己當董事長,為什麼?』。陳其邁說,在此要加告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先用不實文宣廣告後在節目裡又繼續用錯誤資料,因此民進黨將一併提告。陳其邁強調,此廣告的時間不對、金額不對、公司型態的組成也不對,國民黨是故意用移花接木、變造資料,意圖要抹黑蔡英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