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劉憶如偽造文件日期又塗抹台懋策略成員名字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2/16)表示,昨天公布一份「台懋生技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計畫書』,這是劉憶如對外提供國發基金九十七年三月十八日的第八次管理會議的資料,資料中提及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確定出任的委員,其中第二頁有關委員的名字全被塗黑,劉憶如的解釋為這些都是知名人士。事實上這些劉憶如口中的重要人士,是當時在國發基金進行審查時,台懋所提供給國發基金如何籌組台懋創投的重要人士。陳其邁要問劉憶如,這是誰塗掉的?為何要塗掉?劉憶如有必要說明清楚。

陳其邁指出,『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是由『台懋生技』經營團對及外部專家共同組成,成員預計 6-7人,陳其邁拿出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成原名單指出,這些人包括召集人張有德、張念慈、陳良博、楊育民、李世仁及一位資深金融專家,而這些就是被劉憶如塗抹掉的所謂名人士。而其中召集人張有德就是現在馬政府為了促進生技產業發展,特地又從國外找回來籌組 TMF的召集人,他同時也是當時台懋生技創投策略委員會的召集人。

陳其邁說,當初馬政府答應要幫忙籌措,嘴巴講講以後結果張有德現在大嘆不如歸去,當初馬政府答應要給 20%民間公股及國營事業投資資金全都抽腿,讓整個台灣生技科學家的群起反彈,認為政府講話不算話。陳其邁痛批,馬英九為了抹黑蔡英文,引述部分的資料卻又把重要的部分塗掉視而不見,而沒有的資料又自己變造加印日期,如此抹黑在野黨,今天傳出要設停損點,結果卻是又加碼抹黑何大一。

陳其邁表示,台懋生技的案子跟張有德現在的 TMF案都是同一模式,為什麼到了選舉當時民進黨做的都是錯的到馬政府卻又都變成對的。陳其邁也要劉憶如說清楚,為什麼要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為什麼更改文件日期?為什麼假造資料?陳其邁還要再問劉憶如,週一到國民黨團報告前,有沒有向馬英九、吳敦義報告過?有沒有向『黨政人士』報告過?

康裕成說,今天某報傳出國民黨要設停損點,結果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又加碼抹黑,洪秀柱今天說,蔡英文圖利宇昌、圖利自己,康裕成說明表示,96年8月31日有二張函給國發基金要求撥款,一張是用台懋生技的名字發出,另一張函是以宇昌生技名字發出,為什麼有二張是因為台懋後來改名宇昌,所以第二張函是發去更名的更正函。康裕成同時也拿出 96年9月3日宇昌生技的存摺影本解釋匯款情形,第一筆會進帳戶的是 9月3日台懋匯進,第二筆是統一國際,第三筆才是國發基金,而並非是國發基金是第一筆匯入。對於今天洪秀柱所做的指控民進黨也將會加告洪秀柱意圖使人不當選。

陳其邁回應媒體提問國民黨設下停損點一事,認為這是國民黨是說跑就跑、說不打就不打,正好做實國民黨對宇昌案做政治操作、人格抹殺的案例,這是選舉奧步。把蔡英文及一群科學家拖下水,然後又換一個軌道又有所謂的幕後黑手在放話,這就設下停損點嗎,這是換另一組人在抹黑而已,陳其邁說,這種行為是在民主政發發展中相當可恥的奧步。

至於國發基金及經建會代特偵組發新聞稿澄清表示,特偵組只是前往查閱並未帶走任何資料,而劉憶如卻又自己開記者會說特偵組把資料帶走。對此,陳其邁認為,特偵組根本是胡說八道,既然說保全證據,如果不把證據帶走那要如何保全?這是很明顯的看長官臉色辦案。陳其邁說,這些資料都在行政院裡,難道會被吃掉還是偷走?有必要這樣大動作保全資料嗎?然後再由媒體來放話抹黑蔡英文。陳其邁說,他也要敬告特偵組,假如有任何不實抹黑放話、違反偵察不公開、做任何臆測案情的偵辦,民進黨也會一併提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