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馬英九無能 出賣台灣水果第一等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天(12/1)指出,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廣告,『台灣水果第一等 感謝所有打拚的台灣水果和台灣人民』,莊瑞雄說,可是這個廣告裡寫,『政黨輪替三年來兩萬九千三百一十噸香蕉跨海征服世界,成功撬開美洲大門』,莊瑞雄說,如果沒有比較的話,讓人想到馬英九講的選舉說什麼都行。

莊瑞雄拿統計數字表示,民進黨執政到 2007年,光一年交給他還有一萬九千四百三十三公噸,隔年交給國民黨後馬上腰斬,隔年馬上變九千一百五十四點九七公噸,九十八年更慘,剩下八千八百八十五。國民黨這廣告,政黨輪替三年來,光民進黨執政 92年三萬三千一百九十一頓,光一年比政黨輪替三年還要多,令人感慨。第二,國民黨團廣告談到許多水果外銷如何成長,但實情是國民黨不敢說的數量是,香蕉 2007到 2010減少數量,一萬九千四百三十三,2010年變成一萬一千三百零二,減少數量是 42%,荔枝減少39%,柑橘類 31%,梅子,這些就是國民黨不敢說的真相,政黨輪替三年農民苦,所以光是看國民黨團這張廣告不夠,應該再加上『馬總統對不起人民』。

陳其邁表示,2007和 2010年水果農產品比較,總體來看出口雖然增加大概三千多萬美金,但是進口金額增加一億兩千多萬美金,兩相比較逆差是增加兩千三百億美金,這就是台灣農產品實際狀況。馬英九執政三年後農產品逆差增加八千多萬美金,將近 24億台幣,也就是這幾年進口農產品增加造成國內市場產需失調,這也解釋這麼多水果馬英九無力幫農民把水果推銷到全世界,反而進口更多水果造成水果滯銷,這部份民進黨要提出嚴厲譴責。

陳其邁說,如果把農產品加總計算,這幾年農產品逆差,07年與10年做比較高達四百八十億台幣,也就是說,這幾年台灣大量進口農產品,馬政府卻毫不節制,出口長相對不多,這馬英九要負起責任,馬英九還好意思做了台灣水果第一等廣告,馬總統無能出賣台灣水果也是第一等。 對於柿子問題,也持續整理相關資料,有關甜柿價格包括台北市第二市場等,還維持每公斤六十、七十、八十高檔,沒有因為圖片誤植而造成崩盤。有關水柿部分,台北第二市場、三重市場,單價每公斤六塊、五塊、七塊、八塊,換算為每台斤三點六元,平均三塊、四塊左右。昨天馬英九在中常會提到說,牛心柿產地價格每台斤十塊,即使民進黨弄錯也不是每台斤兩塊錢,但同一時間在中常會馬英九又說農委會收購賤價一公斤五塊相當一台斤三元,既然市場是每台斤十塊錢,為什麼要政府收購每台斤三塊錢,收購價格是每台斤十塊農民直接賣給市場就好,為什麼要收購?

陳其邁說,馬英九很顯然是吃米不知米價,不知民間疾苦,碰到民進黨提問裝聾作啞,碰到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就說,你說的到我做的到,柿農心聲聽不見,翁重鈞到中常會他就聽得到,陳其邁批這是典型的違反行政中立,利用公家資源做政策支票,替翁重鈞輔選,請馬英九不要滿腦子選舉。陳其邁表示,記者會之前問了屏東、台南、嘉義、雲林縣政府相關收購機制,沒有任何一次是要求地方政府必須負擔三分之一,都是全額由農糧署預算支應。另外有一份今年十月蒜頭價格,農糧署當主持會議,會上決議農糧署直接撥款到農民帳戶。所以今天馬英九行政怠惰,放著自己工作不做,現在反而指責張花冠,陳其邁痛批,馬英九講的話沒人性,跟陳明義有什麼差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