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蔡英文凍蒜!國會拚過半」、「蔡英文凍蒜」等聲響不斷於耳,這是今(12/4日)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現場,支持者一大清早起來趕赴會場,他們用熱情擠爆現場,用行動支持小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是民進黨成長的地方,沒有理由是弱勢的政黨,應是一個強勢的政黨,因為台北人很溫暖,很瘋狂,有熱情,她要與大家一起恢復台北的人情與溫暖。

蔡英文表示,在她的記憶中,有些很熱鬧的地方,現在卻很落寞,人也變得很冷淡,改變實在很大,現在好像變成有錢人住的地方。因此,她當選總統後要做的事,就是讓弱勢者也可以居住台北,這就是居住正義,這就是當總統要去領導做的改變。



蔡英文說,她要做的事,首先是由政府主導辦理的公辦都更,讓老舊社區重新翻新,平衡台北市區發展不均的現象。接著是整體都市再造計畫,一起與新北市聯手,讓大台北變成現代化都會城市,兼具有包容性與尊嚴性。再來就是要進行都市減壓,也就是從政治與經濟做改變。

她還表示,要辦理社會住宅,而且還要整齊、乾淨、安全,讓年輕人、老年人以及弱勢者都能安身立命,這是政府應該扛起的責任。此外,蔡英文說,還應建構長照體系,讓老年人、小孩、弱勢者都能受到國家政府的照顧,她要請大家一起和她想辦法,打造一個現代有溫暖、有人情、有照顧的地方,重建社會居住正義與公平正義。



蔡英文打趣說,別人說台北很冷淡,她覺得這不是她小時後的記憶。剛才她進入會場時,感覺台北人很溫暖、也很瘋狂,因為會瘋狂,才會有熱情。雖然今早氣溫偏低,但支持者用最大的熱情與行動力挺小英,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令人感動的是,現場一位八十多歲的阿嬤不畏冷風,手中捧著一隻黑豬撲滿要捐給蔡英文,希望小英一定要當選總統,改變台灣未來的命運。

此外,活動還邀請到呂秀蓮前副總統、全國競總主委蘇貞昌、總督導謝長廷等人蒞臨致詞,還有邀請視障歌手林家德與水噹噹打擊樂團表演。更重要的是,蔡英文一起與所有台北競總幹部群宣示,2012決戰台北、重返執政。活動現場還準備「北橘南茶」吉祥物致贈給蔡英文,分別由大屯里里長勤榮輝致贈大屯山橘子,代表大吉大利;台北市農會常務監事張萬福致贈新品種茶—「觀韻紅」鐵觀音紅茶,代表官運長紅,象徵蔡英文是新一代總統與著重在地經濟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活動現場在蔡英文致完詞離開後,人潮並未馬上散去,還留下來繼續聆聽台北市七位立委候選人的演講,包括楊烈、姚文智、簡余晏、李建昌、顏聖冠、趙士強以及阮昭雄等人,這展現出支持者不同過往的認真與熱情。大選的倒數號角已響起,這是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戰,因為從有總統選舉以來,從未有過兩組候選人的民調如此接近。民調顯示,民進黨已從濁水溪北上,進逼大安溪,準備決戰淡水河。因此,決戰台北,不僅是總統要贏,立委更要「7-UP」七席全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