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台17線新港奉天宮參香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7)日到嘉義縣奉天宮參香時表示,現在的政府很會花錢,執政三年多不到四年,國家債務增加到一兆三千億元,連立法院和審計部也都曾說這些政府支出沒有效益,因此明年要換一個勤儉持家、有財政紀律、會把錢花在人民身上,除此之外,明年的新政府也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讓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有在地的經濟、在地的產業和在地工作機會,讓大家以後都不用離鄉背井找工作。

「台17線-媽祖文化行腳」造勢活動進行到第二天,蔡英文結束在雲林地區行程之後,傍晚驅車到嘉義縣,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以及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陪同之下,連續前往奉天宮、配天宮、港口宮參香,場場人潮踴躍,現場高喊「蔡英文凍蒜!」場面相當熱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現在這個政府很會花錢,執政三年多不到四年,國家債務增加到 1.3億元,是一筆很大的數目,馬總統說這是為了未來的投資,但她認為不是,因為他花錢的方式讓大家相當驚慌。蔡英文說,馬總統的消費卷不是投資、只是消費;馬總統說花了五千億說要擴大內需,這也是急就章的做法,花錢沒有效益。

蔡英文表示,立法院和審計部也說過,政府花那麼多錢,都是沒有效益的政府支出,「如果我們的國家很花錢卻沒有效益,那就是在浪費國家的資產」,因此人民需要一個會把錢花在人民身上、有財政紀律的政府。她說,現在的政府就是亂花錢,因此明年要換一個勤儉持家的政府。蔡英文還說,執政後還要跟縣長合作,因為馬政府執政後,答應縣長的每件事情都跳票,上次執政時規畫好的事情,也都停下來,這樣沒信用的政府明年要換掉。



她也說,未來的政府對人民不能大小眼、對每一個人都要很照顧,因此這個政府將不分黨派,跟地方政府合作,一起開發地方產業和創業的機會,因為只要有在地就業機會,出外工作的子弟就願意返鄉就業,跟家人一起打拚、打造在地經濟的將來。 蔡英文承諾,未來要讓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有在地的經濟,都有在地的產業,有在地工作機會,讓大家以後都不用出外找工作。

蔡英文說,2012年會做一個非常公平的總統,會不分大小眼,讓大家都受到政府公平照顧,更重要的是,新政府也會組成堅強的經貿團隊,帶領台灣走出去、「打開世界每一個市場」,讓台灣產品賣得出去、價格更好,而不是一昧的只是靠中國一個市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17線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