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變造文件誣陷蔡英文 陳其邁:劉憶如不道歉就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莊瑞雄及律師連元龍今(12/13)日上午表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拿 2007年 8月 TaiMed Inc的文件,移花接木稱是 2007年 3月文件,誣指蔡英文在 2007年 5月卸任副閣揆前就列名 TaiMed的四位投資代表之一,已觸犯刑法偽造文書、行使變造文書及正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陳其邁說,政務官為打擊另一組總統候選人不惜造假犯罪,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民進黨要求劉憶如今日下午三點前拿出文件原件並公開道歉,否則就會按鈴控告,並要求劉憶如說明誰指亦他公布假資料,誰是幕後黑手?





對於劉憶如昨稱 TaiMED生技公司在 2007年3月31日召開法人投資說明會,當日發放的英文資料明確記載蔡英文是公司主要核心人員。陳其邁上午出示 2007年 3月31日法人投資說明會照片及英文簡報資料表示,當天會議合照成員沒有蔡英文,且根據當天簡報資料,會議報告人共兩位,一位是中研院院士何大一,另一位是 Genentech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史丹福大學博士 Sean Bohen。當日簡報內容指出,說明會先由何大一報告,在何大一報告結束後輪 Sean Bohen報告,而 Sean Bohen的簡報右上角也標明報告日期是 2007年3月31日。

陳其邁表示,因為當時尚未成立公司,因此簡報封面寫「TaiMED Group」的報告,內容提及主要參與人是何大一、陳良博,CEO人選則將延攬美國生技界具抗病毒背景的專家出任,並沒有提到蔡英文。陳其邁也出示行政院國家開發基金 2007年4月10日提供給廠商的說明公文,他說,這份資料清楚記錄當時參與人士有翁啟惠、李遠哲、陳良博、何大一及工研院吳姓副主任,再次佐證蔡英文當時未參與任何籌資或集資說明會。

陳其邁出示另一份 2007年 8月19日的簡報資料,這份簡報資料是立委林益世、劉憶如昨天出示並提供給媒體的原始文件。文件封面右下角未標註任何中文文字,事實上該文件是因應宇昌公司即將創設,專家們在八月中旬做的內部工作文件。這份封面為「TaiMED Inc」的簡報,內容提及公司如何集資,最關鍵的是它描述蔡英文的資歷是 2006至 2007年擔任副閣揆。這一段對蔡英文資歷的說明足證蔡英文當時已經卸任,豈料劉憶如、林益世竟對媒體誆稱該文件為 2007年 3月份的投資說明文件。陳其邁表示,比較八月與三月份資料可知,3月31日說明會的簡報內容沒有提到蔡英文,8月份宇昌即將成立的集資說明資料裡才有介紹蔡英文的名字和資歷,劉憶如把八月的資料說成是三月的資料,是移花接木、栽贓抹黑。

律師連元龍表示,國民黨將 2007年 8月的資料以中文註記為民國 96年3月31日,觸犯刑法第 210條及第 216條偽造、變造文書及行使變造文書罪,依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國民黨散佈不實訊息也構成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90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情形。

莊瑞雄說,民進黨本月11日就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會用非常惡質的手段操作這場總統大選,即先由政府部門提供資料,再搭配國民黨立委和特定媒體加工渲染,最後司法檢調配合演出。果不其然,國民黨近日就拿 2007年 8月的資料充當當年 3月的資料,再由行政院經建會主委陪同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對蔡英文做不實的指控與傷害。
  
林益世今日在立院誣指蔡英文違反旋轉門的指控,陳其邁表示當年行政院法規會曾簽文說明蔡英文並未違反旋轉門相關規定,蔡英文確認沒有違法疑慮才同意受邀出任宇昌董事長。這些相關公文、程序都經當時的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經手,行政院早已認定,不容國民黨字意抹黑。

對於國民黨立委指控蔡英文為出任生技公司董事長,而修改生技條例中旋轉門相關規定一事,陳其邁說,昨天新聞局長已出面澄清生技條例並沒有旋轉門規定,只有兼職禁止規定,新聞局長的說法印證民進黨這段時間的說法正確。陳其邁還說,生技條例本來就是要將「兼職禁止」的條例鬆綁,讓中研院或公務機關任職的人可以到生技公司入股或是參與相關研發工作,行政院早已認定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未違旋轉門規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官網-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