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蔡英文出席鄭文燦蘆竹競總成立大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1)日結束產業參訪行程後,晚間為桃園縣立委候選人鄭文燦拉抬造勢,儘管天氣寒冷還飄著毛毛細雨,支持者仍到場熱情相挺。蔡英文致詞玩後,候選人鄭文燦送上一盤菜代表蔡英文的政策是『好菜上桌』,還有就讀小學的三胞胎送上小豬、好彩頭及蒜,祝福蔡英文能順利當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桃園是這次總統大選中最重要的選區,也是民進黨期待最深的地方;若是桃園可以過半,總統就過關了,她懇請大家與民進黨一起努力,在 2012年換一個政府、選一個新的總統,把台灣變的更好。

蔡英文出席鄭文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選戰進行到現在,很明顯地和她站在一起的台灣人民,是勞工、漁民、農民、中小企業主和中下階層,以及所有每天在台灣踏踏實實、辛苦在生活的人,但是,站在馬總統身邊的人卻是財團。馬總統看不到台灣人民、也看不到站在蔡英文身後的是台灣人民,因此他無法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感受,不明瞭台灣人民需要什麼。



蔡英文指出,現在這個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效能,就連美國美僑商會都認為馬政府效能不彰,台灣人民更是有很深的感受。因為政府沒有效能,台灣人民感受不到總統有在領導、政府有在做事,這樣一個沒領導、沒做事的政府,就該請他們回去休息一下。她懇請支持者 2012把票投給她,讓一個檢討、反省過後的民進黨重回執政。

蔡英文承諾,2012年的新政府會公平地照顧大家,政府資源的使用一定有優先順序,優先照顧老人家、小朋友及身心障礙弱勢者,並優先投資年輕人,使他們可以順利和職場連接,也讓台灣企業找得到人才。她認為,現在台灣很多企業找不到人,很多人也找不到工作,問題就在於沒有把年輕人和就業人口訓練好,因此,培訓年輕人的工作刻不容緩。



蔡英文進一步提出以四年四百億來建立全台灣照顧老人體系,藉由完整的老人照顧體系,讓老年人都能受到國家提供的照顧,子女也不會感到擔憂,這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最重要的工作。她說,當一個國家面臨人口老化問題時,一定要給予老人照顧,讓老年人可以在自己的社區養老,感受到社會給予的照顧與溫暖,如此也可以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能夠安心出外打拚事業。她並計畫在全台灣普設公共的托兒托育中心,讓年輕人生養子女時可以減輕負擔。

此外,蔡英文重申「2025非核家園」主張,她認為台灣的好山好水一定要留給下一代,台灣必須走向非核家園、走向綠色能源。她說,綠色能源不只是能源的供給,也是一個未來世代的產業,而桃園地區有很多製造業,都可以投入綠能產業的製造,期許大家能夠齊心協力,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