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馬英九選舉像在報明牌 該為政見頻跳票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今天(12/1)針對馬英九 633跳票召開記者會,康裕成說,馬英九在 2008年說過 633十一次做出了整理,2008年馬英九說 633經濟成長率 6%以上講了十一次,結果四年來 633跳票眾人皆知,竟然講 2016達到平均 6%目標,未來四年達到 8%目標,康裕成說,633是馬英九最高明騙術,一點不為過,甚至有人說連騙子都自嘆不如。康裕成表示,2008年馬英九一共講了十一次經濟成長率達到 6%以上,你忘記了?今天經建會竟然又說說要保 5,經濟成長率從 6掉到4,是不是明年要說只有 3。

莊瑞雄拿出一張網路上最新圖片,他說馬英九主政三年多好像開彩券行一樣,四年前馬老師在電視上說 633這支明牌,結果大家簽槓龜,馬老師說換 632,簽下去還是槓龜,有些股民相信馬英九話的人又想翻本,一期一期的簽執迷不誤。莊瑞雄說,這好像逼迫台灣過去支持馬英九選民,他要奉勸選民要打 165反詐騙專線。

莊瑞雄說,請問馬總統,哪有一個執政黨像在開彩券行,競選像在報明牌數字一個個丟出來,民眾要的是牌準不準,馬英九的這些明牌讓選民深受其害,莊瑞雄要問馬總統你明天到底還要開什麼明牌?要讓以前相信你槓龜的人要表達一點歉意吧?乾脆說,你不是馬英九是馬老師,誠摯來向相信馬老師的人道歉,轉換身份民眾至少民眾認為你有誠意。

陳其邁說,現在馬英九連 633都不提,按照馬英九說國民所得八年兌現兩萬元,2016年達到三萬美金,未來四年每年要成長 10%以上,這很明顯又是跳票,怎麼可能八年呢。GDP向馬英九所提的不管是每年 6%或平均 6%,若要在 2016年達到平均 6%,未來四年每年平均要 8.5以上,經建會已經公布明年最好狀況是保 4,所以可以預測 633裡面的經濟成長率在未來四年也一定跳票,陳其邁認為,馬英九在辯論時要誠實向人民說明政府所面對的嚴峻的挑戰。

陳其邁表示,這幾年也發現馬英九的經濟政見,他要提醒馬英九,這幾年外國人對台灣投資急速縮水,換句話說很多外資及僑外投資看壞台灣投資環境,馬英九要做的是應該積極對外招商改善投資環境,而不是放任投資急遽萎縮。陳其邁說,很遺憾看到這幾年台灣相對中國來說,前進中國創歷史新高,到今年的高達 112億美金,前進中國創歷史新高,僑外投資創歷史新低,這就馬英九無能施政四年帶來台灣經濟慘狀。

另外包括 GDP成長平均將近 3%成長裡發現,所得分配不均情況嚴重,受僱人員報酬創新低,企業盈餘裡 35.35%這是創新高,換句話說,馬英九除了執政經濟無能外,所得分配貧富差距也是有史以來最嚴重。陳其邁要提醒馬總統,有必要就這幾年來在整個經濟相關發展裡尤其是 633跳票向國人道歉跳票,在政見發表會是最好的道歉場合,尤其是四年前的政見發表會裡提到,政見做不到就要把薪水一半捐出來,言猶在耳,像鸚鵡一樣朗朗上口,這是馬英九該兌現的時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