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台17線抵雲嘉南蔡英文:增加工作機會,讓外出子女回鄉







台十七線行程進入第三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8)日下午嘉義行程首站由縣長張花冠及立委候選人陳明文、蔡易餘等黨公職陪同,一連拜會建德宮、太聖宮等廟宇,其中來自嘉義縣各地的柯蔡宗親並至太聖宮熱烈歡迎蔡英文,展現團結、力挺的決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沿海鄉鎮的日子都比較難過,出外人也比較多,對此她承諾,2012年執政後,會致力增加工作機會,讓外出子女回鄉,一起經營本地產業,讓更多人來嘉義,也讓外出的年輕人回鄉,發展在地產業。蔡英文也期待 2012年執政後,實施老人長照系統,讓全台灣的老人都得到照顧。



此外,針對貧富差距問題,蔡英文認為,雖然馬總統不斷宣稱政府投資許多經費在人民身上,但人民卻感受不到,這種無效益的投資,不會理財的政府,應該回去檢討反省,換一個政府來做做看。她指出,現今全台灣的日子越來越難過,貧富差距問題日益擴大,目前是台灣貧富差距最嚴重的時候,全台收入前、後5%的人口,收入差距高達75倍,然而總統卻還是只知在數字上計較,並不斷強調國民黨執政時的數據贏過民進黨。蔡英文認為,貧富差距的問題該由政府來負責,2012年開始,將致力縮小貧富差距,也讓貧窮的人更好找工作。



蔡英文隨後也轉往台南,由市長賴清德以及立委候選人葉宜津及黃偉哲相繼陪同至北區南鯤鯓代天府、文衡殿及龍德宮參拜,祈求國家平安,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17線是台灣最早開墾的一條線,但因建設條件不足,限制了產業發展。因此這次將透過台17線行程,深入了解沿海25個鄉鎮共同的問題,做出總整理,以健全產業政策、公共建設,使在地產業有好的開始,讓年輕人回鄉、人口回流。



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挑戰,因為長久以來,這個地區因地層下陷和水災,使產業發展受到限制,對此她承諾,未來首先要治水,且就產業所需的政府投資或是公共設施,都有必要預算,讓沿海的鄉鎮更有發展,增加工作機會。



另針對五都升格後,台南雖是直轄市,但市長並沒有足夠經費使用和建設,對此蔡英文承諾,未來將台南市和台南縣整合,讓台南能有實質的升格;她認為台灣必須有一個公平的總統,注重南北平衡,將預算和資源公平分配,讓台南更有發展的機會。 蔡英文並表示,雲嘉南地區是最好的農業生產地,未來將設置農業特區,不但政府能投資,也將使在地居民收入更穩定,國家糧食生產可足夠自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台17線嘉義縣太聖宮參香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台17線台南南鲲鯓代天府參香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台17線北港朝天宮參香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17線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