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文件是偽造不是錯置!陳其邁:劉憶如、國民黨不說明、不道歉就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2/13)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表示,上午的記者會要求劉憶如必須在下午三點以前,一、認錯道歉,二、要求說明這段時間以來,她連續提供不實資料加以選舉操作,試圖影響選舉,到底誰是幕後黑手,誰唆使她進行選舉操作。

陳其邁表示,下午聯晚刊出劉憶如的訪問說,『她坦言經建會昨天提供給立委的所謂「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確有「時間錯置」。對於造成誤會,她願意道歉』。對此,陳其邁深表不以為然,他認為這是假造變造資料的問題,很清楚的原始資料是八月宇昌籌備處資料,裡面並沒有註記任何文字,而國民黨手上的這份加註 3月31日,這些文字是加上去的資料不是錯置,是變造資料,把八月份的資料變造為三月份的資料,這是涉及偽造文書,要求劉憶如必須就偽造資料變造資料進行選舉操作部分,說明清楚。

陳其邁說,劉憶如昨天提供給媒體資料的時間是在昨天晚上將近十點左右,利用即將截稿時間,讓當事者沒有辦法有效的進行相關查證,這是很明顯是政治操作。陳其邁說,既然劉主委昨天開記者會時沒有提供任何文件,為何突然在晚上十點多後,多家媒體收到同樣資料,到底是誰唆使劉主委提供相關資料,不管是給國民黨籍立委或者是背後的黨政人士。陳其邁要求劉憶如明確說明,背後是哪個高層要求劉憶如提供不實、變造的資料,給國民黨立委加工爆料,劉憶如有必要說明清楚還民進黨公道。

另外,劉憶如昨天說四月十七日國發基金同意報告會議裡,國民黨手上變造的那份文件是附在報告內容裡,事實上這份是八月份的資料,不是三月的資料,三月根本沒有這份資料。陳其邁出示國發基金審查委員會四月十七日報告的內容,報告事項中提到『為推動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參與在台設立 TaiMed公司,並初期投資新台幣6.6億元,在該公司實售資本額 16.5億元之百分之四十,謹報請鑒察。」,並載明該公司是由中研院翁啟惠院長、李遠哲院士、陳良博院士、何大一院士等共同發起,報告中並沒有蔡英文的名字,因此,劉主委造假是鐵證如山,必須就這部份向民進黨道歉。





陳其邁說,這段期間以來劉主委提供變造資料,對蔡英文個人進行人格謀殺、政治抹黑,劉主委講完昨天的說明會裡,以及陸續的評論包括謝國樑、林益世、邱毅,民進黨要求 24小時內向蔡英文及民進黨道歉,如果到明天中午前沒有等到任何答覆,包括對劉憶如及進行抹黑的國民黨籍立委、公職、幹部、高層都會提出告訴。莊瑞雄表示,劉主委雖然道歉,但是是對所謂時間錯置道歉,與民進黨提出針對一、偽造變造道歉,二、把幕後黑手說明清楚,這樣的道歉意義不大,希望劉憶如要還給蔡英文公道。

陳其邁認為劉憶如的道歉是對時間錯置道歉,但這不是劉主委所謂時間錯置問題,這是偽造公文問題,這是變造公文,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影響選舉的問題,很遺憾劉主委並沒有公開向蔡主席和民進黨道歉,只對某家晚報說,誰也不知道情況到底是如何,但民進黨願意再給劉主委一點時間,希望她回答民進黨所提相關問題。如果明天中午劉主委沒有就變造公文問題及到底是誰唆使她,是背後高層還是黨政人士唆使她提供不實資料,這部分有必要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陳其邁說,晚報裡劉憶如提到說,資料很多多達兩大箱、很多帳目看不懂、公司名稱變來變去等,陳其邁痛批劉憶如自己都沒有搞懂就提供資料給黨政人士、國民黨立委來進行政治操作、政治抹黑這樣對嗎?對蔡主席公平嗎?連元龍說,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九十條是公訴罪,劉憶如這段時間提供資料的方式已經涉及選舉操作,這部份已經構成民進黨會追究,但是如果把背後操縱者說出來,民進黨會再考慮給時間到明天中午十二點。

而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在澎湖的輔選場上說蔡英文把錢挪到自己家公司,陳其邁說,這部份資料民進黨已經在收集了,會於明天十二點一併說明。而吳敦義說劉憶如要辭職是玩笑話,莊瑞雄說,劉憶如說這件事太過頭了不想奉陪要辭職,莊瑞雄要問是誰操作太過頭了,這件事情挨打的是蔡英文主席,劉憶如沒有講清楚是誰操作太過頭,真正的傷害是蔡英文主席,國民黨必須還蔡主席一個公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