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蔡英文、姚文智-社子衝七成 總統立委攏總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趕在總統辯論閉關前,今晚(12/16)來到台北市士林社子地區,為黨籍士林大同立委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助選,現場湧進數千位不畏寒風的熱情支持者。儘管蔡英文聲音仍然沙啞,醫生也交代她說話不能超過五分鐘,但看到滿滿的支持者,蔡英文忍不住還是說了將近十分鐘,主持人擔心蔡英文的喉嚨受不了,還頻頻對台下舉牌的工作人員示意該舉牌了。



蔡英文說,不論是台一線、台三線還是其他全台灣各地的活動,她接觸許多人民,深深感受到人民對台灣未來前途的憂慮,現在台灣社會的真實情況是,很多人很難找工作,特別是年輕一代,不然就是領著倒退回 13年前的薪資水準,這幾天股市也一直跌,但總統只忙著他自己的選舉,嘴上說政績很好,卻是與社會嚴重脫節。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過去一直是弱勢,但這次所推出的立委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這次的選舉可以做為歷史的轉捩點,她有信心可以開出很好的成績,她也向在場的群眾喊話,姚文智這一席不只要贏,更要大贏,希望大家能小英一票,姚文智一票。姚文智則當場宣布發起「全民護小英」活動,他指出,國民黨動用國家機器,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蔡英文,行政機關淪為東廠,劇情則宛如「台灣版的水門案」,他呼籲,全體台灣人民都應該一起站出來,保護蔡英文,挺住台灣民主。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出席為子弟兵姚文智助選,謝長廷表示,前幾天聽吳敦義在辯論會上顛倒是非,將愛河的政績攬為己有,但事實是,吳敦義時期的愛河根本臭不可聞,是他擔任市長時期,姚文智作為愛河改造的執行者,才讓愛河水質變好,人們從此可以在愛河喝咖啡、散步跟坐船遊玩,謝長廷呼籲要讓姚文智這樣有經驗、有能力的人當選,未來在國會就可以幫助蔡英文。



姚文智強調,大社子地區,一直以來都是北台灣民主運動的領頭羊,去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則在社子拿到超過六成的選票,而此次 2012總統立委的合併選舉,大社子地區將會是小英能否勝選,民進黨是否能夠突破國民黨八仙過海的最重要指標,因此,他希望這次大家能夠團結一心,在大社子地區拿下 7成以上選票,讓總統立委全都上,完成政黨輪替,國會過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