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科技業小英後援會台灣百合合唱團-台灣第一女總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0)日開始一連五天的產業走訪之旅,第二站來到新竹科技業小英後援會,超過二百位科技業者力挺,並聆聽台灣百合合唱團特地為蔡英文量身打造的『小英總統之歌』,還相約明年在總統府再次獻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致力打造推動知識經濟,硬體包括高鐵、雪山隧道、北二高,、中科等,發展寬頻網路,帶動國際大廠來台灣設置研發中心,大幅開發台灣的群聚力,為下階段的研發作準備,做好厚實的基礎。蔡英文說,未來十年台灣缺的不是花大錢的硬體,而是促進創新研發、科技應用跟新興產業發產的軟體與制度,這些包括人才的培育、法律完善、政府效能的提升,簡單說,就是基礎建設的全面升級是下個世代要做的,也就是 2.0進階版。



蔡英文說,十年政綱是建立在未來挑戰的基礎上,很多專家都說,研發創新再地經濟與2025 非核家園是下個世代發展的策略,也是決定邁向先進國家的因素,而科技是連結這個三項發展的關鍵。人才的培育是支持產業創新的關鍵,新竹的基礎設施已經很完善,可以打造成為科技首都,像是美國的矽谷。科技的發展業要有完善的管理,台灣缺乏效率的連結,長期以來發現政府的投資效益缺乏評估,尤其馬政府缺乏方向,甚至對於科技也沒有完整的認知,根本沒有辦法帶動新興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認為,強化在地研究的研發能量,引導在地特色與資源促使產業轉型,才能創造更高的就業價值。產業外移與低價競爭,讓我們體驗到創新最重要,政府須肩負更大責任協助企業與勞工,只有創新台灣才能擺脫低價競爭的追趕。因此我們要設法讓創新成為向上提升的動力,擴大國內產業的群聚,希望發展創新產業,建立一個研究成果轉成機制,跟市場承接的平台,讓創意成為商品,形成完整的創新產業連,成為帶動台灣的動力,打造一個平台,讓研發創新得以行程並且茁壯的系統,讓中小企業也可以走向創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