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蔡英文:我一生清白、內心坦蕩無懼怕 馬英九請停止傷害台灣民主



連日來中國國民黨拿宇昌生技案對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斷抹黑、污衊,進行人格抹殺。蔡英文今天(12/16)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儘管因為感冒而聲音沙啞虛弱,但蔡英文語氣堅定的表示,她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她感到懼怕。她也呼籲馬英九要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也不要為了自己選舉的獲利,毀掉台灣產業發展的生機。

蔡英文表示,總統的選舉是民主國家的大事,政黨輪替也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除了獨裁國家以外,全世界真的沒有看過,哪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者,會為了保衛政權,動員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的使用負面的選舉,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人格的謀殺。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比賄選買票還更可怕!這是台灣民主的倒退,更是政黨的自甘墮落!這麼惡劣的選舉手段,出自於馬英九主席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真的令人遺憾也讓人痛心!

蔡英文認為馬主席、馬總統,不應該繼續躲在幕後,繼續放任行政部門和立院黨團,用變造的文件來打擊對手,用捏造的指控來混淆選舉的焦點,這幾天甚至開始「迅速啟動」檢調偵查,來為下一個階段的選舉操作來鋪路。蔡英文要請問馬總統,過去的三年,所有的公文簽呈都完完整整的存放在政府的檔案裡面,過去三年多都沒有問題,為什麼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才要移送特偵組來調查? 這不是選舉的操作嗎?只是台灣人民的智慧有這麼容易被矇騙嗎?

蔡英文表示,今天召開這個記者會,目的就是要告訴馬總統,也要告訴國人:我不會有任何的不安、也不會因此而動怒。我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我感到懼怕。但是,她要提醒馬總統: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台灣的大選,未來的歷史會評斷我們現在的作為。為了台灣的民主形象,為了馬總統日後的歷史評價,請馬總統務必要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也不要為了自己選舉的獲利,毀掉台灣產業發展的生機。

蔡英文說,宇昌生技公司的緣起,是因為多位世界知名的科學家,為了推動台灣生技的產業,掌握關鍵的機會,爭取自美國引進技術的重大投資案。當時我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本於職責全力協助相關的部會,建構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投資環境。行政部門所有的程序完全合法,所有的作為都是基於國家長遠的利益。

她在行政院副院長的任內,從未參與宇昌生技公司的籌設,這一點非常清楚。但是國民黨故意變造文書,意圖製造蔡英文核給蔡英文的假象,吳敦義甚至說,3月跟8月沒有差別。這是故意混淆視聽、羅織罪名。2007年5月,她隨蘇貞昌院長卸下職務,3月跟 8月,她的身分完全不一樣,國民黨不會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否則也不會刻意變造日期,來栽贓抹黑。

蔡英文表示,宇昌前期的資金募集過程並不順利,在美國公司的催促之下,為了避免公司成立不及、導致簽約破局,才說服家族參與投資認股,但是,從一開始就言明,只要民間資金到位,家族資金就要退場。如今國民黨刻意操弄、指控蔡英文出脫持股來獲取暴利,對於當初義無反顧支持她的家人而言,是莫須有的指控。

她說,過去二、三十年,非常感謝國家社會的栽培,當國家需要我的時候,蔡英文都會全力以赴。不管是擔任政府的談判顧問、陸委會主委,或是行政院副院長,我堅持的信念是:永遠要把台灣的國家利益放在個人或政黨的利益之上。即使日後因緣際會,當上了民進黨主席,乃至於參選總統,這個信念始終是沒有改變。

她一生的為人行事都是清清白白,擔任公職或者成為生技公司的董事長,原本都不在人生規劃之中。但是,如果因為她的加入,對政府的團隊、乃至於對國家產業的發展有所助益的話,我不會拒絕,現在也不會後悔。宇昌從來就不是所謂的「弊案」,而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現在,國民黨為了勝選、為了打擊蔡英文,可以不顧一切摧毀未來經濟發展的希望產業,真的讓很多人非常的痛心。

蔡英文最後也呼籲所有的支持者,一定要維持理性跟冷靜,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選舉奧步,蔡英文都可以挺得住。同時,也提醒馬英九:你的心中只有選舉,沒有國家的大局,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只會被人民唾棄。選舉是一時的,經濟發展是長遠的,台灣的民主是長遠的。請馬總統和國民黨停止傷害台灣的民主、停止傷害台灣產業的生機。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