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小豬凱道大集合 蔡英文:用三隻小豬打倒大怪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10)日出席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小豬召集令活動,送回小豬撲滿的民眾排成長條人龍,蔡英文表示,三隻小豬代表的不僅是大家參與台灣民主發展和民主選舉的一份心,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小豬的力量來戰勝社會中的不公不義及威權遺緒,「今天我們要用三隻小豬打倒大怪獸」。她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明年改變台灣,換一個政府,讓政黨再次輪替,讓台灣走向一個更好的民主、更好的國家。

「三隻小豬」運動掀起全國存小豬撲滿熱潮,全國各地競選總部今天發起小豬召集令,歡迎民眾送回小豬,台北主場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許多熱情的民眾不畏冷雨寒風,一早就到凱道前排隊送回小豬。活動中除了有小豬特技團表演、藝人豬頭皮的「小豬進行曲」帶動唱,還有台北市、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帶來造勢表演。此次活動特別不設舞台背景,以總統府為背景,並以傳統爆米香做為禮炮。蔡英文到場時,民眾們手搖裝了零錢的小豬撲滿熱烈歡迎,以眾人之力將兩隻大型氣球豬推上舞台,代表要將蔡英文送進總統府,蔡英文致詞後也走下舞台與群眾熱絡互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看到這麼多小豬在這裡,小豬其實已經在台灣民主的發展歷史上創造紀錄,也寫下台灣優質選舉文化,是台灣選舉的新一頁,三隻小豬代表著不僅是大家一份要來參與台灣民主發展和民主選舉的一份心,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小豬的力量來戰勝這社會裡面不公不義而且是一個威權遺緒的體制,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我們要讓台灣的選舉更優質,讓不公不義的事情走進歷史。她也向大家致謝,並說,長久以來有很多好朋友,不論是在哪裡,在聚會、掃街的時候,都看到很多人拿著小豬要塞在她手上,表達支持,更重要的是表達他們的期待,他們希望這社會會改變,會讓台灣的下一個世代有更公平、更正義。

蔡英文提到,這四天以來她走台17線行程,昨天最後一天在台南媽祖廟拜拜時,有人告訴她,她抽到第一號。 她說,她分到的真的是大家的福氣,尤其是走台17線的沿海 25個鄉鎮,是在台灣經濟發展相對較落後,也是基礎建設相對比較不足的地方,淹水、東北季風還有很多生活上的困難,造成沿海鄉鎮的人都出外做事業找工作。她也說,沿海鄉鎮有很多出外人,出外人的艱辛以及留在自己家鄉裡生活與環境奮鬥的艱辛,是 25個鄉鎮沿海的台灣人每一天面對的生活,但他們練出來的是一份堅忍的、堅韌的力量。她也談到有一天在嘉義布袋的晚會,當天布袋港的風真的很大,大到把後面帆布背景都吹掉,她看到海口人很勇敢地站在鷹架上要再拉起布幕。她說,這就是海口人跟天然環境搏鬥的一個過程,也是養成海口人堅韌個性的一個過程,她一直回想,這就是台灣人在幾個世紀以來所經歷的一個奮鬥過程。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個寶島,但是台灣歷史的意義讓台灣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時刻面對不同的挑戰,但是我們面對挑戰,都會以堅忍的海口人的精神來面對,這就是台灣最堅韌生命力的所在。小豬所凝聚的就是台灣最堅韌的生命力、最堅忍的意志 ,因為我們要展現台灣,要讓台灣走向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她說,這個社會還有很多人沒有受到國家公平的對待,社會上還有很多弱勢的地區、弱勢的人需要這個社會來集體關注與協助。我們今天非常感謝大家用小豬幫助民主進步黨和蔡英文,民主進步黨也知道小豬所帶來的人民的期待,所以絕對會記取教訓,民進黨一定以人民為利益、以人民的照顧為利益,我們會是實實在在跟人民在一起的政黨。

蔡英文表示,小豬的運動已經變成一種風潮,已經變成台灣社會的運動,代表的是台灣走向一個更優質的民主,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台灣社會要打倒不公不義和威權遺緒,「這種東西我們叫他大怪獸」。 她說,今天我們要用三隻小豬打倒大怪獸,但是我們所面對的大怪獸近來也現出牠的原形,今天除了小豬回娘家之外,也是國際人權日與美麗島事件的紀念日,我們也看到隨著選舉腳步越來越近,大野狼也真的忍不住了,不再繼續假裝溫良恭儉讓。他們已經露出他們真實的面目,扭曲、醜化跟司法當工具來打擊,無所不用其極,是選舉的奧步、是民主的墮落。



蔡英文也說,這幾天以來看到我們的對手跟部分的媒體集體在打擊我,試圖要謀殺我的人格,像宇昌生技這樣的事情,這公司的設立代表了台灣生技產業很重要的一環,並為國家賺進十億,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弊案,我們要問馬政府為什麼繼續投資這家公司。她說,很顯然地馬總統為了要迴避他的執政不力跟執政的失敗,以抹黑、醜化來移轉執政失敗的焦點,不過台灣人民和民主進步黨長期以來都是在這個困境下走過來,台灣的民主走得很艱辛,她也相信在今天台灣的人民有智慧,也看得非常清楚,這個政府真的做得很差,這個政府也在繼續在用一切不正當的力量在保衛它的政權。

蔡英文向民眾呼籲,必須團結起來,用小豬的力量、人民的意志,大家一起來,明年1月14日改變台灣,換一個政府,讓政黨再次輪替,她有信心在這次選舉當中,在小豬的陪伴下,台灣人民會有很自信地團結在一起,打倒這個社會的不公不義,這社會裡面的威權遺緒,以及這社會裡面我們看到的集體的墮落和政黨的自我毀滅,我們也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明年1月14日之後,台灣會走向一個更好的民主、更好的國家,大家一起努力達到目標。

今天凱道小豬召集令活動,凡是送回撲滿的民眾都可獲得特製小豬領巾,現場聚集超過 5萬名民眾,不到一小時就發放逾萬條領巾,回應現場民眾的熱情支持,蔡英文近午又重返凱道舞台向群眾致意,讓活動再次掀起高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