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蔡英文出席 3490區扶輪之友小英後援會便當餐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19)日出席 3490地區扶輪之友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超過 6千名來自新北市、基隆、宜蘭、花蓮的扶輪社社友揮旗熱烈歡迎。蔡英文致詞時感謝基隆、宜蘭、花蓮的鄉親在天冷的日子裡遠道來到五股為她加油打氣,也力薦出席的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高建智、江永昌、何博文、高志鵬、林濁水,訴求總統過關、國會過半。蔡英文說,她執政後一定讓台灣人有尊嚴,有工作且在世界上被看得到、被尊敬,一定要讓台灣人走出去,讓世界看得到台灣,這是將來四年要盡全力來做的事情,她說,相信四年以後,台灣人民會感覺到有一個希望、有一個未來,也會再給蔡英文四年,「我們總共八年一起來打造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基礎」。

蔡英文表示,到投票日還有二十多天,這二十多天是台灣有史以來選戰最激烈的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凝聚意志力和戰鬥力直到 1月14日。她說,這是一個非常激烈的選戰,我們主要的對手,到現在還講不出可以說服人民、可以再繼續連任四年的理由,剩下來的選戰只有負面的選舉,對台灣的選舉來說是個傷害,也對台灣的民主社會和政府的機制是非常大的傷害,所以絕對不能讓這個政府再做四年。再做四年,經濟一定更壞,社會的基礎也會崩解,民主和政府機制會被敗壞,人民非常在意的國家主權也會流失。她呼籲在場扶輪社友一起來拚,讓明年換一個政府。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從台灣投走到台灣尾,四處都去,看到的是台灣人充滿不安的情緒,不知道工作能做多久,收入沒有增加的機會,生活費用越來越高,看不到一個未來,且政府分配國家資源、國家預算的時候有很多不公平的現象,利益集中在一些人的身上,沒有普及給全台灣人,所以,一個不公平的政府讓台灣的人民開始喪失對政府機制的信心,明年要選一個總統可以公平分配資源、照顧大家。

蔡英文表示,明年的民進黨政府將和中小企業、傳統產業一起打拚, 要用四年的時間來重新打造台灣中小企業的體質,重新建構傳統產業,讓傳統產業在下一個世代有競爭力、有市場、有未來,還要建構台灣一個安全的社會,將加速建構台灣的社會安全網,要用4年4百億來建構台灣的長期照顧體系,希望在社區可以照顧老年人、失智者和需要長期照顧的人,減輕家庭照顧的負擔,讓在社區裡可以相互照顧、得到政府的照顧,讓社會有溫暖,人人得到照顧。



蔡英文也提到執政後一定要縮小城鄉差距,她說,國家要運用資源縮小城鄉差距,以1千億的基金來發展鄉村經濟、在地經濟,讓人民在家鄉可以找到工作和創業,不用做出外人,希望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產業經濟和工作機會,全台灣才能發展均勻,成為一個比較平衡的台灣。

蔡英文強調,她一定讓台灣人有尊嚴,第一就是有工作,第二就是在世界上被看得到、被尊敬,一定要讓台灣人走出去,讓世界看得到台灣,「這就是將來四年我們要盡全力來做的事情」,她說,相信四年以後,台灣人民會感覺到有一個希望、有一個未來,也會再給蔡英文四年,我們總共八年一起來打造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基礎,我們打下的基礎就是要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下一代值得我們留給他們好山好水,值得我們留下很多資產給他們。所以,蔡英文一定會做到的是,我們一定要有財政紀律,我們不亂花錢,留下資產,不留下負債給下一代,另外,2025年走向非核家園,遠離核能,用乾淨的能源創造綠能產業,也會做山林保育和國土保育,讓下一代有好山好水,這是對下一代的承諾,大家一起來做負責任的一代,把好東西留給下一代。



蔡英文感謝在場的新北市扶輪社社友及新北市民,在去年她參選新北市市長時給予支持鼓勵,她說,雖然是第一次參選,可以拿到上百萬張的選票,向大家謝謝,明年1月14日的投票更是一個挑戰,呼籲新北市的好朋友再加一把勁拉票,可以超過去年的得票數,且立下一個目標,讓新北市過半。她最後也呼籲,將來的二十幾天很可能是一場惡戰,要和大家一起堅定地往前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