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陳其邁:找再多企業家 也無法掩飾馬英九 633跳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對於文宣月曆誤植柿子照片而道歉,今天(12/2)有媒體詢問蔡主席在記者會上說所羅門王故事,是會議討論還是蔡英文自己的意見?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昨天蔡英文上午召集幕僚開會,提到她這段時間的心情寫照,講到誰是農民真正的媽媽,誰能夠真正照顧農民,這才是負責任政黨該做的事情。

蔡英文也提到,農民議題不應該有太多政治攻防選舉操作,不要說民進黨反應農民問題就像香蕉一樣,講越多國民黨政治操作越多,放任農民生計不管,蔡英文也特別提到這次選舉過程競爭激烈,還是要回歸民進黨長期與農民站在一起的立場,希望不要有太多選舉計算,所以她認為藍綠不要有政策算計,應該回歸政策回歸關心農民本質。昨日談話後,參與討論幕僚都同意主席意見,所以決定召開記者會。

媒體追問據說這過程有鷹派與鴿派的論爭,道歉是因為辯論前要止血,內部有無到內訌程度?陳其邁說,他可以很負責的跟大家報告,在整個柿子相關爭議中,確實在圖片誤植部分競總有疏失,也認為必須做改正,向社會大眾道歉。但是有關農業議題、產銷失衡議題,這是民進黨長期關注也是蔡英文長期關心的部分,在討論過程中,過去到現在都希望把調子抓住,討論產銷失衡問題核心。

陳其邁說,但是在選舉過程中政黨操作選舉攻防,甚至抹黑扭曲民進黨文章本意,變成選舉操作,這是對農民不利的。在經過蔡主席講法之後,還是認為調子要回歸政策本質。陳其邁表示,內部討論沒有選舉算計,希望政策更貼近農民生活解決問題才是考量重點,內部沒有誰與誰意見不同。

對於吳敦義批評蔡英文道歉沒有誠意,道歉對象是農民,不是誤植照片,他也暗批蔡英文是農民的後母,不是母親。陳其邁回應說,吳敦義院長是口水院長,他應該要做的事情是去嘉義看看產銷失衡狀況,他如果這麼愛講建議他乾脆去政論節目講,這種後母說不能掩飾政府產銷失衡的問題,也不能掩飾馬英九無能的問題。

2012年總統大選辯論第一場明天即將展開,相較於馬英九找來新住民陪同辯論,周美青也會出席,蔡英文邀請的對象有哪些?陳其邁說,受邀競選辯論會貴賓裡,有不同族群,包括學界相當敬重學者、各行各業代表、農民代表崑濱伯等,還有農運代表性人物,及不同族群代表,例如外省族群或客家族群,身心障礙代表、青年代表等,新住民部分,民進黨初選時蔡主席曾經邀請新住民代表,這次也在邀請名單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大動作挺馬,對選情有多少影響?陳其邁表示,民進黨一向認為投資台灣需要政府大力鼓勵,創造投資環境吸引廠商,如果沒有好的投資環境,如同僑外投資從民進黨執政每年有 154億的投資金額,急速縮水到今年剩下 36億元,在各種投資環境評比政府效能一向是詬病對象,指標分數都是最低,這是政府優先來說。

陳其邁認為,每個企業家有其意識型態,或者對於政治上有不同想法,這是很正常,政府施政是要不分藍綠,創造好的投資環境,不樂見選舉過程中政黨操弄恐嚇牌,股市掉幾點,這在過去都證實是操作,反而會適得其反,這種狼來了喊太多,民進黨認為不會受到影響。陳其邁說,馬英九經濟表現如何,數字會說法,找再多企業家來替馬總統擦脂抹粉,也不會改變台灣貧富差距過大的問題,也無法掩飾 633跳票,關鍵不是在企業,關鍵是在政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