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台17線彌陀區彌壽宮參香 蔡英文:當選後總檢討沿海25鄉鎮問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9)日台17線行程抵達高雄,首站由市長陳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及立委候選人邱志偉、李昆澤等黨公職陪同參訪位於茄萣的烏魚子加工廠,蔡英文到場除先了解產品製程,隨後也親手翻動烏魚子並與陳菊市長一起品嘗多樣在地美食料理,蔡英文表示,烏魚子無論是外在形象或品味塑造,都可能比魚子醬更高級,她除期待這類高價值的在地經濟產業能夠發展更好,也強調「越在地、越國際」理念。



蔡英文隨後也由陳菊市長及立委候選人邱志偉等人陪同一連前往高雄市茄萣金鑾宮、永安區永安宮、彌陀區彌壽宮、梓官區大壽宮、赤慈宮及楠梓區代天府等六間廟宇,蔡英文所到之處,凍蒜聲不絕於耳,場面熱烈,蔡英文並於行程尾聲在彌壽宮致詞表示,此次台17線的沿海鄉鎮行程,一共走了 25個鄉鎮,她深刻感受到這裡討海人的生活特別需要祈求媽祖婆保佑,而在現代社會,則需要一個好的政府來照顧人民。



蔡英文說,人民不應選一個「你為什麼不早說」的總統,而是應該選一個比人民早知道問題並解決問題的總統,對此她承諾,明年當選後將總檢討沿海25鄉鎮共同面對的問題,並督促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讓地方有一個好的基礎和產業。蔡英文說,大都市裡許多人都是沿海鄉鎮的出外人,因此她重申未來將投入一千億基金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建立沿海鄉鎮的在地產業和工作機會,讓更多年輕人回鄉工作。



最後,蔡英文也提到,政府未來將投入四年四百億基金,建立長照體系,讓老年人或弱勢者都能在社區就近得到照顧,這才是政府應該做的事,照顧人民、守住國家主權和台灣人的尊嚴。蔡英文強調,人民應選擇一個守得住主權、創造在地產業,以及勤儉持家的政府,不應該選一個只會花錢的政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