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蔡英文出席金門蔡氏宗祠祭祖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8)日下午出席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瓊林蔡氏宗祠祭祖,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蔡氏家族在此生活了一千多年,出了許多進士,她希望未來蔡氏宗親的發展能更上一層樓,出一個蔡姓的女總統。



蔡英文說,宗祠平時不允許女性祭拜,但今天特別破例讓一個女性參拜,她期望這不是破例而已,而是一個新的開始。蔡英文也誠懇的希望蔡氏宗親在這次選舉中可以團結,出一個蔡姓女總統,讓蔡家光宗耀祖,讓蔡氏家族不是只有進士,還有總統。



蔡英文說,今天非常感動能來到金門的蔡氏宗親,這是一個有歷史、有蔡氏生活軌跡的地方,希望能有更多人來金門看看在台灣很少見得到的家族,在台灣能延續這麼久而且越來越旺。蔡氏宗親也送上金門特產高樑酒跟貢糖帶回台灣與親友分享,最後蔡氏宗親一起在宗祠前高喊『蔡英文凍蒜』,希望 2012年台灣能出一位蔡總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金門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