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台17線芳苑鄉王功村體驗剝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2/6)台17線彰化縣行程到芳苑鄉王功村剝蚵,蔡英文戴上手套拿起錐子,在王功剝蚵婦女的指導下學習剝蚵殼取蚵,蔡英文雖然是第一次剝蚵但三兩下就剝了10多粒,不過蔡英文感受後感慨的表示剝滿一碗賺新台幣 20元,「真難賺!」當地剝蚵的婦女表示,剝滿一碗約 700 cc,可獲得工資 20元,身手俐落的蚵婦一天大概可以剝 25碗賺得 500元,但冬天時風很大水很冷,這個工作非常辛苦。



蔡英文說,剝蚵婦女真辛苦,剝一整天蚵仔沒多少錢,可見在海邊討生活比台灣其他地方更困難,她這次走台 17線,就要體驗沿海地區台灣的人民的生活,要讓他們找出發展的機會。她表示,台灣沿海漁業地帶,需要由政府關注,這邊有淹水問題、有東北季風問題、有養殖業基礎設施需要強化的問題、還有整體環境保護的問題,這些都是沿海地區很大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這些問題都必須由中央政府來主導,要整體性的處理才有效果,如果個別處理、或是把事情交給地方政府獨立處理,就沒有完整處置方案。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時編列的「8年 800億」預算有部分是用在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區的治水工程,未來希望把治水工程做的更完整。



在向剝蚵婦女、王功村民致詞後,蔡英文中午時分品嚐王功出名的「珍珠蚵全餐」,包括蚵嗲、蚵仔煎、蚵仔湯和炸蝦猴等,還不忘叮嚀記者也一定要好好品嚐一番,親自吃過之後才知道王功鮮蚵有多好吃,才能好好報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17線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