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台17線蔡英文參訪茄萣區文一烏魚子加工廠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9)日台17線行程抵達高雄,首站由市長陳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及立委候選人邱志偉、李昆澤等黨公職陪同參訪位於茄萣的烏魚子加工廠,蔡英文到場除先了解產品製程,隨後也親手翻動烏魚子並與陳菊市長一起品嘗多樣在地美食料理,蔡英文表示,烏魚子無論是外在形象或品味塑造,都可能比魚子醬更高級,她除期待這類高價值的在地經濟產業能夠發展更好,也強調「越在地、越國際」理念。



蔡英文在聽完董事長的簡報之後品嚐了烏魚子、烏魚子肉粽還有烏魚子做成的沾醬,蔡英文說烏魚子對她來說是家鄉味,她是從小吃到大每年過年也是家裡的年菜也是很珍貴的食物,蔡英文頻頻稱讚老闆娘切烏魚子的技術很好,把烏魚子烤得非常好吃,這是行家才有的技術。



蔡英文說,這幾年烏魚子的產業一直在擴大當中,董事長也有很多的創新,這是台灣傳統上非常珍貴的食品,蔡英文說如果可以做高質化的處理,在行銷上再做形象跟品味的塑造,那會比魚子醬更高級。蔡英文也期許希望能越做越大,成為台灣非常重要高價值的產業,這也是在地經濟,越在地越國際將來賣到國際市場上一定會很有市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