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蔡英文:國家經濟產業不是選舉工具 劉憶如要適可而止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20)日走訪光電產業,來到位於竹南科學園區的聯嘉光電參訪,會後媒體採訪問到關於宇昌案馬英九質疑你她不接受記者提問?蔡英文回應表示,當天她不接受記者提問是因為那天感冒很嚴重,也都事先跟記者溝通好了,沒有接受提問,可是在說明的過程中,也都說明的很完整了,細節的部分,發言人也都補充說明了,相信應該在這個一連串的解釋以後,整個的情況應該都完整說明了,現在國民黨或是馬總統方面說不清楚,蔡英文說,我相信這是他選舉策略的運用。

蔡英文認為,該說清楚的都說清楚了,不要再用選舉策略的運用來模糊這些焦點,模糊這些事實。蔡英文表示,今天來參觀這個產業,其實台灣的產業面臨到關鍵的時刻,應該要回歸到公共政策,尤其是經濟的景氣跟國際情勢不穩定,政府應聚焦在現在每一天發生的政策跟國家的大事。

蔡英文說,選舉選到這樣,執政者在意的是選舉的操作,而不是一個公共政策的說明,讓人感到蠻失望的。蔡英文說,看到生技產業的事情,尤其是宇昌生技,她覺得自己比較像是在創造產業過程中,去參與希望有貢獻的人,而這段時間以來,馬總統跟他的政府做的事,事實上對生技業傷害是很大。

對於劉憶如明天要對她提出宇昌案提問以及國發基金到她家裡報告一事,蔡英文說,她要說清楚的,都說清楚了,也不知他們要問什麼,但是她要鄭重告訴馬總統和他的政府,政務官是要為這個國家和政策做事,國家經濟產業發展不是做為選舉的工具,她覺得劉憶如主委所做的事,已經超出她應有的職守,也已經嚴重違反了行政中立,劉憶如要適可而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