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公平正義-撲滿台灣》蔡英文、蘇嘉全造勢大會-台南新營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今(12/27)日一同出席「公平正義˙撲滿台灣」台南新營造勢晚會,現場近五萬名台南鄉親不畏寒風熱情相挺,專程到場為蔡英文加油打氣。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民眾前往現場為她加油,她說,長久以來台南一直是民進黨最重要的基礎,無論好壞都有台南鄉親為民進黨打氣,才能讓民進黨年年更好。她期盼民進黨未來能挑起責任,讓台灣更好,也讓民主和主權更好。

晚間共同出席這場晚會的還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蘇煥智、立法委員余天、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黃偉哲、葉宜津、陳亭妃、陳唐山、許添財、詩人吳晟老師、台南第一女議長賴美惠及多位台南市議員。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提到,台南市若要縮短城鄉差距,建立完整的公共運輸工具非常重要,現在的台南市卻連一個公共運輸工具都沒有。他說,100年度大台南政府預算相較於合併前99年度的預算,短少 40億元,101年雖然比今年多了3億,但公務人員加薪3%,讓台南市政府因此增加 10億元支出,預算不增反減。賴清德強調,台南縣市合併應該有好的發展前景,目前就是缺少一個支持台南的總統,呼籲台南鄉親讓蔡英文順利當選。

蔡英文表示,每次來到台南,鄉親的支持讓她感覺很溫暖,她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明年可以換一個新總統、新政府、新國會,讓台灣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機會,而現在的政府如果再做四年,會令人民感到憂心。



她指出,馬總統曾說未來將與中國簽訂和平統一協定,台灣極可能走上和平統一的不歸路。她認為馬政府做事不透明,不讓人民檢驗,國民黨在與中國談判時,許多事都沒有讓人民了解,這就是大家最不安心的地方。蔡英文也提到,國民黨為了打擊對手,甚至變造文件來抹黑對手,不禁令人質疑,這樣的政府是否也會在兩岸談判時隱瞞人民?她認為,這樣的政府,使台灣的民主倒退、被迫害,不應該再做四年。

蔡英文接著表示,馬總統在 2008年競選時承諾,國民黨的經濟一定會做的比民進黨好,但他的「633」政策、愛台 12項建設計畫,卻全都跳票,此外,馬總統也曾說過政府在南部投入許多資金與建設,但沒有就是沒有,人民感受不到政府的照顧,這樣的政府只會債留子孫,讓台灣未來的子孫喪失選擇權。蔡英文強調,民進黨的總統才是實實在在、和大家一起打拼的總統。



她還說,國際機構評比台灣的民主,已經從 32名倒退至 37名,而且不是一個完整的民主國家。作為負責任的台灣人,她呼籲人民選擇一個守的住台灣主權、財政和民主的總統和政府,讓台灣有好的財政和民主,將選擇權和資產保留給下一代。

最後蔡英文表示,2012年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和人民在一起為產業、經濟打拚,讓台灣有更多工作機會,同時和地方首長合作發展在地經濟,讓台灣各地都有生機,以縮小城鄉和貧富差距,使得每個人都公平受到國家照顧。她強調,有了公平的社會,國家才會和諧、團結,期盼明年大家一起改變台灣的命運,換一個新政府、新總統,實現公平正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新營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