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民進黨:北銀富邦合併極機密 馬英九政治獻金、魚翅說不清



中國國民黨收受富邦政治獻金案說不清,馬英九魚翅吃了幾次也說不清。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律師徐國勇、黃帝穎今天(12/19)出示法院判決書表示,蔡明忠證詞明確指出在 2008年捐給國民黨 1500萬並且也取得收據,供詞也為法院所採信。莊瑞雄要問,馬英九身為國民黨黨主席,不管是1000萬還是 1500萬都不是小數目,到底這筆錢倒哪裡去了?

而民進黨也不是無端指控,莊瑞雄拿出 2004年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獻金專戶資料指出,裡面都沒看到蔡明忠所捐的 1000萬還是 1500萬,中國國民黨只要公布收據,真相就可大白。而 2008年的政治獻金專戶還是沒有看到 1000萬或1500萬,莊瑞雄要問,蔡明忠說的 1500萬或者王金平說的 1000萬這筆錢倒哪裡去了?雖然蔡明忠昨天稱時間記錯,已行文法院更正捐款時間是在 2004年,但民進黨遍查國民黨獻金專戶,都查不到這筆金錢。 中國國民黨有責任要說清楚,雙方當事人兜不攏的這一筆錢,到底到哪去了。

莊瑞雄說,最近只要牽扯馬英九,不論是他們指控別人或者是被指控,日期常常會錯置,在宇昌案 8月錯置成 3月 31日,富邦政治獻金蔡明忠在法庭上說是 2008年,但是碰到馬英九牽涉其中日期就變成 2004年。莊瑞雄說,蔡明忠的說法可是在法院經過僞證罪具結以後的陳述,馬英九身為中國國民黨主席,有義務對不管是 2004年或者 2008年的這筆捐款都要說清楚。

另外對於富邦魚翅案,民進黨說馬英九進出富邦魚翅宴五次,而他今天開記者會說他只有去吃過二次。莊瑞雄表示,曾經當過法務部長而當時身為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難道不知道進出財團的私人豪宅招待所享用魚翅,會有社會觀感、瓜田李下的問題嗎?馬英九說民進黨張冠李戴,但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欲蓋彌彰。

莊瑞雄指出,馬英九承認 2006年 9月16日去過富邦 A大樓,2003年 8月11日去信義富邦,其實在 2003年 2月27日台灣高盛總經理也曾邀約過,而中央社的新聞稿也曾報導,富邦金控發言人龔天行 2003年 10月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02年 8月8日馬市長曾與富邦高層主管聚餐;他說,龔天行的說法若為真,那 麼馬英九的富邦宴應該就有 6次。2002年 8月8日北銀通過與富邦金控換股案 ,馬英九當晚就與富邦高層聚餐,2005年 1月1日才正式合併,莊瑞雄說,這不是次數問題,馬英九跟富邦高層吃了這麼多次飯,為何沒有注意到社會觀感?為何不擔心外界質疑利益輸送?

莊瑞雄另外也出示一份列為「極機密」的台北銀行在 2002年 8月7日的「股份轉換」文件,他說,這是當初台北銀行與富邦合併時換股作業文 件,先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曾質疑宇昌案既不是國防也不是外交,為何要列「極機密」,但從這份北銀與富邦換股的「極機密」公文來看,國民黨顯然有完全不同的標準,莊瑞雄說,他將發文給台北市政府要求解密,並公布所有談判資料。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富邦併北銀一案文件,不 管是極機密或機密,國民黨應該把所有的公文都解密公布,應採取一致性的標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