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蔡英文出攝影集 一直同在 Together & forever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攝影集終於要出爐了!2012年總統大選過後的八個月,蔡英文的攝影集在眾多支持者期待下,將於 9月17日開始預購,9月28日正式出版。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受訪時表示,大選前出的『洋蔥炒蛋-小英的便當』是出版社追著蔡英文要出書,這本攝影集反而是蔡英文主動找上出版社,蔡英文說服他出這本攝影集的理由是,她說『台灣可以沒有蔡英文,可是台灣不能沒有這些人民』,蔡英文希望藉由這本攝影集的紀錄告訴大家,不管她認不認識照片中的每一個人,都真心感謝大家一直同在。

攝影集取名為「一直同在 Together & forever:我們和小英一起走過的旅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表示,這不只是蔡英文個人的攝影集,更是全國民眾熱情參與選舉的全記錄。洪耀福說,這本攝影集的主角是每一位台灣民眾,是你、是我,也是全台灣各角落的民眾。這本攝影集的出版,一方面是把民眾在選舉期間的熱情記錄下來,另一方面,是為了提醒我們自己,不要忘記民眾在選舉期間付出的熱情、付出的小豬捐款,付出的真心和感情,更不要忘記民眾對台灣未來的期待。



圓神董事長簡志忠說他從沒想過蔡英文會從政,更沒想到她會選總統,而選後要再出攝影集讓他覺得是在清理戰場,他認為應該要往以後看,怎麼會去出過去的書,但是蔡英文要他先看照片,看完後他非常感動。對出版人來說這些照片是過去的事,但是蔡英文卻非常在意,蔡英文感覺這是這些人一直跟她都在,出這本書的心是想告訴這些人,她一直與他們同在,她沒有忘記這些人,也因此讓他決定出版這本攝影集。

圓神出版社企畫經理吳幸芳說,蔡英文是在三月份的時候參觀凍蒜攝影展後,跟出版社提案要出攝影集,而不同於之前出版洋蔥炒蛋這本書的是,當初出版社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說服蔡英文出書,但這本攝影集卻是蔡英文主動積極的要求要出版。當時出版社認為選舉過了,選民的熱情、激情也不在了,因此他們將這提案暫時擱置,一直到6月份左右蔡英文等不及了,直接找上董事長,蔡英文當時說了一句話,她說『出這本書不是想要紀錄自己,而是希望可以紀錄當時她去拜訪過的這些人民的情感』。



吳幸芳說,蔡英文一直催促出版社先看過照片,看完就會知道為什麼她要出攝影集,她說『台灣可以沒有蔡英文,可是台灣不能沒有這些人民』。當出版社把九千多張照片列印出來看,再回想蔡英文所說的話,當看到第十張照片時,出版社的人眼淚已經湧出,當下就覺得這會是一本非常有情感、有故事的紀錄,應該是可以達成蔡英文出書的願望,因此就開始著手作業。蔡英文對這本書的要求只有希望在這本書裡,主角是台灣這些人民而不是她,也希望這本書是很親民的,讓支持她的讀者可以很輕鬆的來欣賞這本書。

吳幸芳表示,「一直同在 Together & forever:我們和小英一起走過的旅程」這本攝影集從九千多張開始篩選,一直到最後以 250張定案,預計在十月初會舉辦攝影展暨新書發表會,之後也會在北、中、南辦攝影展,屆時也會邀起四位攝影師跟蔡英文一起來談照片中的故事,把這些故事連結起來再看到這些照片,就可以感受到蔡英文當時想要出書的動機,那種感動自然就出來了。



吳幸芳也提到,這本攝影書裡很多照片只出現蔡英文的手、背面或是側面,但確有很多支持者的面貌,因此他們也將辦『尋找影中人』的活動,只要有在這本攝影集出現的民眾,都歡迎主動聯繫出版社參加書迷會,出版社也會準備驚喜的小禮物送給民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各項活動請密切注意,圓神出版社即時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