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海基會濫權自肥 綠委:政治酬庸任命林中森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陳其邁、姚文智、李俊俋等人今(9/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海基會召開董事會修改章程,竟把無給職的董事長,改為有給職,初估董事長月薪至少30萬元,根本就是為林中森量身定做,海基會濫權自肥。

蕭美琴委員是政黨代表推派到海基會任董事的代表,她表示今天參與會議時到現場才看到討論事項的內容,其中第一項就是針對組織章程的修正條文案,將原來無給職的海基會董事長改為「得為有給職」,但名譽董事長、副董事長及董事,仍為無給職。蕭美琴說,在推派林中森為董事長的前夕,這樣的動作顯然是為他量身定做,將主責兩岸之間談判事務這麼重要的職務,以政治酬庸的方式做政治的安排,這都不是國人所樂見的。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指出,有這麼多嗷嗷待哺的小市民卻看不到馬政府的能力跟效率,但是能夠自肥的卻是劍及履及,才剛上任的董事會,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下就準備想要通過這樣的規定。姚文智說,未來海基會的修正辦法章程將送至陸委會,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絕對不會讓自肥章程通過。姚文智表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月薪23.5萬元,如果董事長支領的薪水至少30萬元以上,這30萬元等於3萬7000顆茶葉蛋,全部由人民買單。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現在經濟如此萎靡不振,人民生活非常痛苦,勞工朋友只爭取一顆茶葉蛋陳冲都不肯給,結果海基會林中森即將就任,唯一想到的就是要把無給職改為有給職。李俊俋提出五個條件表示,如果林中森無法做到的話,就不該領這份薪水,過去的海基會董事長傳統以來都是無給職,如果林中森可以證明他比過去幾任的董事長能力要好,可以做到這五個條件的話,再來提領薪水的事。

陳其邁則表示,林中森就是海基會的米蟲,才剛就任就自肥,吃相難看。如果林中森像馬英九所說的是一張白紙的話,那這張白紙到底值多少錢?陳其邁指出,江丙坤曾說,他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其他事務性協商的工作都是各部會談好了,他只需要去簽字、念稿而已。陳其邁說,一個只要簽字、念稿的一張白紙,一個月要付30萬的薪水,這不是米蟲到底是什麼?

陳其邁拿出林中森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說,林中森有土地三筆、建物二筆、財產存款高達3千萬,有價證券按股票面值10元計算是655萬,收入及存款都鄉優渥的人,為什麼就任海基會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海基會修改章程。陳其邁說,民進黨在此表示強烈譴責及反對,林中森自肥跟米蟲沒差別,修正辦法一旦送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來時,一定不會給予通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