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談香港學潮 李登輝:中國人沒自由真是可憐!



香港學生團體連日抗爭強調中國認同的洗腦式愛國課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2)談到此事時表示,中央教育方面要民族主義、愛國家等等這些問題強迫要他們來做,這個意思要瞭解,一國兩制已經沒辦法維持下去,他要改變,本來一國兩制就是過渡,但是現在就不要給你任何自由,這是中國的想法。

李登輝說,但是現在香港政府本身這麼多民眾提出反對,他不改不行,本來香港一國兩制,中國應該給他門特別好的,但是現在中國講的一國兩制就沒有人會相信,用這種方式一步步將人民壓下來,但是壓也沒用,民族主義、愛國,根本沒有老百姓存在怎麼愛國?愛不了啊!李登輝說,如果他在香港的話,我對學生這些人的看法是非常同意!

對於台灣政府也要修改教科書,對學生洗腦,李登輝說,這個你們去反對嘛!洗腦有什麼用,應該要開放,現在已經二十一世紀,不要再自己封鎖在小小的範圍裡面,要我們怎麼做,世界已經改變這麼大,應該不斷自由幫助學生有機會去發展、思考。李登輝說,中國很多學生來台跟他談話,都跟他說很喜歡台灣,台灣實在是很好很自由,人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自由,如果連自由都無得到,在中國真是可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