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邀蕭萬長演講 林全:對 EFCA多人見解不同



蕭前副總統萬長應小英教育基金會邀請,今(9/19)日在小英教育基金會演講。會後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轉述,林全說,這場邀約是經過慎重安排,過程也非常順利,演講前蔡英文董事長也先做簡單介紹。林全表示,蕭萬長說,拼經濟要超越政治跟藍綠,經濟問題的處理若政治化,會影響經濟競爭力,當前台灣經濟面臨嚴峻的挑戰,經濟應該超越政治,蕭前副總統也希望從這個方向來作一些事。

蕭萬長以「台灣經濟問題與對策」為題,應小英教育基金會邀請演講,歷時約一小時半。林全指出,蕭萬長分享自己從政達四十年的經驗,體認到經濟議題要有藍綠共識,蕭在 1996、1997年任立委期間,成立跨黨派的「財經立法促進社」,由各黨派立委通力合作,推動財經相關法案,蕭也期許未來的台灣,能開啟拋棄藍綠、朝野合作的契機。

林全指出,蕭萬長在會中提出台灣當前經濟危機,包括出口衰退、內需低迷、經濟成長率大幅下降等,蕭萬長也擔心台灣在長年的藍綠對立及政黨惡鬥之下,面對經濟情勢的憂患意識會降低。蕭萬長在會中也為未來的台灣尋找定位,希望在國際上,將台灣打造為「亞太加值服務中心」,在總體經濟發展上,將台灣打造為生產、生活與生態的「三生加值島」,在企業及個人發展上,結合醫療、教育等產業,將台灣打造成「幸福加值島」。

林全說,基金會邀請蕭萬長前來演講,是延續基金會「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蕭副總統是個有經驗的財經專家,有許多見解值得我們參考,這次演講也提供給大家不同角度的思考,基金會也規劃了未來一系列的演講活動,會持續邀約跨越藍綠的專業人士,針對公共政策相關議題交換意見,也規劃在台北之外的地方舉行論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