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肚子餓,趕快去睡」綠批馬讓台灣淪為亞洲最痛苦國家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8月失業率4.4%,景氣藍燈又連9藍,青年失業率達13.61%,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24)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說,救經濟要用行動力、要真正做事,不是光­說不練,只是連續作文比賽,人民痛苦指數台灣屬亞洲之最,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現在還有困苦家庭的家長叫小孩「肚子餓,趕快去睡」,台灣有多少的家庭是這樣過的?

潘孟安表示,青年失業率破13%,他們的未來在哪裡?難怪年輕人要去澳洲打工,再惡化下去,台灣人的未來在哪裡?而行政院勞委會也要捍衛工資審議,尤其無薪假浪潮又起,目­前台北、新北市就有上千人放無薪假,馬總統選前喊著要漲工資,選後就置之不理,勞工情何以堪?如果勞工要不到「茶葉蛋」,我們會請主委王如玄滾蛋。

立委蘇震清以「16字箴言」表示:「笨蛋治國、傀儡內閣、人民最苦、亞洲最差。」馬英九上任至今,最喜歡聽好聽的話,也喜歡喊口號,導致整個馬政府上行下效,執政團隊都是­把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是執政團隊把眼睛矇起來、耳朵蓋起來,聽不到人民的痛苦,亞洲四小龍中台灣痛苦指數最高,你們難道沒看到嗎?

立委許智傑說,現在是「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人民找不到工作、不敢結婚生子,政院不該只是口號、政策,應該有明確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現美國就業機會減少,所以就再工業化,重振製造業,台灣應該換有作為的人,讓台灣未來經濟更好,找出新方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