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馬英九基本工資跳票 綠轟王如玄下台!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9/14)痛批,調漲基本工資是馬英九總統的承諾,若是跳票,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應該下台。蔡煌瑯委員表示,馬英九在競選連任時,所開出調整基本工資、工時150元,現在連勞委會提出的二階段調整103元-109元都還沒有達到馬英九競選政見的承諾115元,每月的工時調整267元,連每一天多吃一個茶葉蛋的錢都不夠,勞工這樣卑微的要求調整工資,居然在財團的反對下,行政院喊停,這是什麼政府?

蔡煌瑯痛批,這是一個跳票沒有誠信的政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還那麼戀棧官位嗎?政務官之無能無感如王如玄這般,蔡煌瑯要求王如玄立即提出辭呈,對於行政院長陳冲暫緩調整工資,民進黨也表達非常憤怒。蔡煌瑯認為,這是一個財團控制的政府,這是一個為財團馬首是瞻的政府,勞委會如改成資委會,王如玄如果還在戀棧官位,不能為勞工力守權益的話,那立法院開議之後,民進黨將強力杯葛到底。

黃偉哲委員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漲被行政院給緩議,民進黨希望王如玄要能堅持下去不要被搓掉,馬英九的政見如同過去的633,他的政見跟他說的話一樣都已經隨風而逝,由此可見馬英九政府的本質跟馬英九所說苦民所苦的空話,在立法院開議之際即將要被揭穿馬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