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財經數據滿江紅!民進黨團:殭屍政府!陳冲不衝換人衝



針對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最新統計數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6)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經濟成長居亞洲之末,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創新高,在這個號稱是財經內閣的主政之下,經濟沒半步,物價控制也沒辦法。從未來幾個經濟景氣預測已經看到 9個藍燈,接下來還可能在繼續增加,這就是馬英九的財經內閣。潘孟安痛批,行政院長陳冲內閣成為殭­屍政府,整個政府像是進了加護病房已經不省人事。

潘孟安說,一個經建會首長只會寫文章罵在野黨,只會拍馬英九馬屁,不如就辭官回去當廟公。另一個經濟部部長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該倒的也讓他倒吧!這個內閣,陳冲不衝,就應該換人衝,否則,內閣該倒就該倒。

立委陳亭妃說,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台灣只有內債、沒有外債,不會破產,真的不會破產嗎?這整個一年以上的統計,2013年底台灣債務未償餘額高達 5.27兆,平均每戶必須負擔 65萬元,每位國人負擔國 23萬元的國債,而且所有債務有將近三成都是馬英九在這短短四年多來執政所增加的。

陳亭妃指出,在整個經濟指數的赤字部分, 14­4 個國家中台灣在財政赤字排名倒退到第 100名,從 2010年 69名,到 2011年 91名,到 2012年倒退到 100名,不知道財政部長還能自我感覺良好嗎?行政院還能自我感覺良好嗎?

立委吳秉叡說,百業蕭條油電雙漲把人民搞得七葷八素、痛苦不堪,CPI指數從 06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增加了一成多,痛苦指數飆升、經濟指數如此差勁,陳冲應該好好思考自己的去留,如果政府沒有具體作為,未來會更加不樂觀,台灣人才比比皆是,做不好就下台換人來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