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走訪微熱山丘 李登輝關心在地產業



前總統李登輝這次中投下鄉之旅除了關心九二一震災後的重建以外,也對地方產業發展相當關注,三天的參訪行程安排了包括南投縣茶葉運銷合作社、微熱山丘鳳梨酥工廠、霧峰農會酒莊等,對於業者在發展產業上所遇到的困難,李登輝也都提出許多看法與解決之道。除了參訪之外,李登輝還是個促進地方經濟的消費高手,每到一個參訪點都不忘自掏腰包購買伴手禮,還問媒體有沒有買?從口袋裡掏出幾張千元大鈔說,如果沒帶錢他可以借給媒體。

走進微熱山丘鳳梨酥工廠,李登輝品嚐剛出爐的鳳梨酥讚不絕口,還催促媒體不要拍照先吃鳳梨酥。這個由百分之百土鳳梨做內餡的鳳梨酥,不同於市面上許多是參雜著冬瓜,微熱山丘的鳳梨酥餅皮酥脆、內餡酸甜,從網路上開始聲名大噪後,市場已經開拓到海外各地,連日本高級地段的表參道也自購土地蓋商店,預計會在明年五月正式開幕。



吃著鳳梨酥李登輝還不忘交代王燕軍秘書長,日後辦公室如果要送禮給日本友人的話就送鳳梨酥,不過王燕軍表示業者這個月已經生產到極限,製作不出來買不到了,總統現在吃的是別人訂製的鳳梨酥,還開玩笑的請總統多吃幾個。李登輝吞下鳳梨酥說,這鳳梨酥的原料鳳梨做的,而要有鳳梨就必須要有土地栽種,他要媒體報導寫著台糖應該要解放土地,讓農民有更多土地可用,不然就像微熱山丘一樣,生意太好但受限於土地有限,種植產量相對受限,生意自然就拓展不開來。

李登輝指出,二十萬甲的土地在休耕,光是台糖一個公司就佔了五萬甲,他舉例說,屏東台糖的土地都在種樹,看了會讓人流眼淚。李登輝認為,台灣不能讓中央將資源抓在手裡不放,錢也抓著、權也抓著、土地也抓著,光是嘉義縣就有 58%的土地被政府抓在手上,百姓應用的土地都被受限,他希望媒體能夠多報導讓台糖可以釋出土地受惠於農民。



李登輝不只是刺激消費購買鳳梨酥,還大力推銷老闆,連名片都代為發放給媒體,還對在場的蔡煌郎委員說要在立法院努力推動台糖釋出土地,也請王燕軍要把業者所遇到的問題記錄下來,並答應業者會去尋求農業委員會解決土地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南投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