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探訪台中育嬰院 李登輝哽咽感謝院方



前總統李登輝中投之旅今天(9/12)前往台中育嬰院探視院童,在育嬰院董事長劉昭惠接待,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及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邱素貞等陪同到場,李登輝除了欣賞院童表演的太極鼓及演唱「感恩的心」等歌曲外,也參觀院童自己栽種的花園,還送上十萬元的紅包給院方。看到院方如此用心的疼惜、照顧重殘院童,李登輝數度哽咽,他說,院方對院童以疼惜的心照顧,真的很難得他感到相當敬佩,如果換做是他,他認為自己做不到。

李登輝在聽取院方簡報後說,他有很深的感覺,在影片中的孩子都有名字,但是那些名字應該都不是親生父母取的,因為這些孩子都是被遺棄的,名字是來到這裡後由院方取的,姓則是跟著院長的姓。這些重殘的孩子一出生就被遺棄,由院方收留照顧,院方這樣的精神令他相當感動,人的生命中都有活著的意義,但這些孩子一出生身體就帶著疾病,院方用疼惜的心來照顧孩子,這是非常了不起,換做是他的話,他是沒辦法做到的。



李登輝說,對院方的付出很感激,這些志工幫每一個不能動的孩子運動、學習、慢慢了解社會,這些孩子也許並不知道自己是甚麼,但是在這過程中一定知道大家都在疼惜他,也從這樣的疼惜中對自己感到有希望。李登輝哽咽地說,因為感到有希望,就像影片其中一位孩子,即使不知道父母是誰,但還是能回到故鄉高雄找父母,這就是希望,人做重要的就是希望,這希望也是讓每個做事的人生命最美好的地方。

李登輝隨後在育嬰院董事長劉昭惠陪同下探視院童,孩子們一見到李登輝高喊爺爺好,並合唱了二首歌曲來感謝李登輝的探視,從這些被遺棄的孩子們口中唱出『感恩的心』,令人格外鼻酸,李登輝專注的看著孩子演唱,還把一位小女孩抱在懷裡,雖然面帶微笑的聆聽,但卻隱藏不住內心的激動。這些孩子即使身體殘疾被父母遺棄,但他們來到台中育嬰院後,在院方細心、疼惜、無私的照顧下,個個都有著陽光般的笑容,他們唱歌、跳舞、學習,在這裡他們過得比正常的孩子更幸福、更富裕。



台中育嬰院創設於民國 42年,創辦人為郭頂順先生,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於民國 67年逐漸轉型成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針對極重度、重度腦性麻痺、智能障礙、自閉症等身心障礙者及棄嬰、兒童保護個案,提供專業服務。台中育嬰院已為超過二千名的不幸孩童提供一個愛與關懷的成長環境,無辜孩童之中不乏受虐兒、棄嬰及身心障礙的慢飛天使。更希望能拋磚引玉,結合更多社會的愛心與資源,為這片園地的幼苗,帶來更多的陽光與希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