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參觀中寮鄉清水國小 李登輝鼓勵學童為國家努力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1)前往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關心 921地震後校舍重建及學生就學情況,這是李登輝第五趟的下鄉之旅,也是首次以『李登輝基金會』名義進行。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清水國小校舍有一棟全倒,為配合社區的民宿,以及未來的發展,因此以木構為學校建築概念,將學校打造成民宿風,因此,學校成為北中寮的一個觀光景點,假日時常有遊客到校參觀。



李登輝在校長吳秀玉女士導覽下參觀校園,也關心學生就學及老師的教學情況,聽到老師都是自願到清水國小來教學,感到非常了不起。李登輝也跟師生敘述當年九二一地震後,他到這裡來戡災的情況,十三年後他再度來到清水國小,看到學校蓋的這麼漂亮非常感動。他說,雖然中寮鄉是很鄉下偏僻的地方,但是有這麼多族群在這裡一起生活,看到小朋友精采的表演,他覺得非常開心。



李登輝說,小朋友要對將來的發展多思考,雖然是在鄉下念書,但是希望小朋友能利用鄉下很好的環境,大家好好努力,把自己建立成一個非常強壯、有思想能為國家奮鬥的人。李登輝說,看到學校有這麼好的環境感到欣慰,也感謝老師在災後重新建立校園的辛苦,期望老師跟學生一起努力,有希望有機會能多跟大家交流,看看要怎麼為國家奮鬥。



南投中寮清水國小
民國 43 年8月1日由於清水村與內城村學生人數增加,再加上兩村幅員廣闊,因此於現址成立爽文國民學校清水分班,民國 45年 8月1日獨立為清水國民學校。第八任校長為吳秀玉女士,由於逢九二一大地震,在吳校長的帶領下,重建新校舍。由於學校處於山巒錦繡之中,因此以木構為校舍重建主體,使得清水國小成為山林中的森林學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南投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