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藍首長轟中央!蘇貞昌:馬失信,應速修財劃法



針對藍營縣市長因為經費的問題砲轟中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9/4)表示,這個是存在已久的問題,也是馬政府失信於民、沒有認真面對問題的表象化,他說,從他擔任黨主席以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約民進黨籍縣市首長來黨中央,一起大聲呼籲快通過財劃法,這不只是民進黨的問題, 現在藍營縣市首長也紛紛跳出來,可知這是不分藍綠的。

蘇貞昌說,財劃法攸關地方政府的正常運作,也攸關每個縣市民的權利,包括老人照顧、孩子教育、環境維護、淹水設施、整補興建等等。我們不但看到在立法院五都升格時就明白做出決議,要求兩個月內通過財劃法,但馬政府現在兩年多了,卻遲遲不做,怪不得連藍營縣市長跳出來,可見嚴重程度,這不只是縣市長焦急,更重要的是整個地方都癱掉了,民進黨呼籲作國家領導人,沒有長遠眼光,起碼要解決眼前的問題。

至於高雄市黨部因為罰款對黨中央頗有微詞,蘇貞昌表示,大家是一個黨,中央、地方一條心,如果有誤會就讓黨去溝通解決,相信多溝通就一定能圓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