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府稱釣魚台應歸還 李登輝:別騙百姓!漁權最重要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3)再度被問到掉漁台主權一事,對於總統府方面表示,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釣魚台在 1985的甲午戰爭就已經割讓給日本,釣魚台身為臺灣屬島,應該隨台灣一併歸還。對此李登輝表示,他不知道有這麼一段歷史,他說最重要的第一是歷史,第二是國際法,這種事情如果沒有認識到愛國主義、民族主義事沒有用的,事情不是這樣解決的。

李登輝說,台灣的老百姓跟台灣的漁民,最重要的就是釣魚台的漁場要如何讓漁民可以前往捕魚,這是根本的事情,日本開會開了十六次一直不肯簽字,他任內就是一直處理漁權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對於主權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李登輝表示,歷史在哪裡?有歷史嗎?國際法有沒有規定?他痛批不能只是用嘴巴講要來騙老百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漁場,釣魚台的漁場日本應該要開放給台灣,這是他的要求。

另外對於陳水扁總統因排尿困難,昨晚又緊急送醫住院治療,媒體詢問李登輝的看法,李登輝並不想多談,也不回應是否支持保外就醫。他僅表示這些他都不知道,不要問他,他說這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不要用政治來看,他既不是醫生也不是現任總統,都沒在管這些事情,對於陳水扁再度住院一事,李登輝說,他不知道病況程度如何「他(陳水扁)常常都在醫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