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受邀赴中 謝長廷:尚未確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到國際調酒協會邀請,前往對岸參加活動,謝長廷今天(9/28)出席民進黨26週年黨慶時表示,這幾天他是有回信給國際調酒協會,手續若來得及沒有問題,他願意去參加,但尚未最後決定,主要是時機點與機票、飯店的問題。

謝長廷說,他雖回函表示願意前往,但目前尚未最後的確定,因為10月比較敏感,對岸領導人、對台負責人都要調動,現在他要過去,也許是一個麻煩;其次,是遇到對岸黃金周,機票、飯店也不知是否來得及,因此,大概兩、三天後就能確定。

媒體詢問是否已經跟黨主席蘇貞昌報備,謝長廷說,都會依規定辦理,而要赴中的手續都是由國際調酒協會代為處理。至於黨內有人認為他不適當前往中國,謝長廷則表示,他不知道所謂的不適當是什麼?黨內中常委這陣子也有好幾個人去。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認為,謝長廷曾擔任過行政院長不應去北京,不需要媚中,去中國會讓人覺得有朝貢的感覺,謝長廷則是說,不會啦!不是去就是朝貢,以前美蘇冷戰時代也有派人互訪。

至於與對岸哪些人士會面,謝長廷強調,自然就好,因為剛好有一個國際組織邀請,他就去,現在他也沒有代表黨,沒有公職,只是要為社會做一點事情。對於現在去的時機跟身分適當嗎?謝長廷表示,時間不是他選的是調酒協會定的。

不過,對於謝長廷前往中國,黨內看法不一。獨派大老辜寬敏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都贊成謝長廷前往,許信良並稱讚謝長廷是黨內最有智慧的人。但姚嘉文則認為,謝長廷過去曾提出「憲法一中」,也不放心讓他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