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蕭美琴參訪花蓮縣富興社區



2010年 2月代表民進黨參加花蓮立委補選的蕭美琴,最後雖然以小輸六千票落敗,但自此她沒有離開花蓮,2012年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之後,更是將花蓮最為她重點經營的選區,每週五一定返回花蓮做選民服務,上山下海跑透透,蕭美琴不只是在花蓮置產,更是把花蓮當做第二故鄉。



為了力推花蓮的藍色公路,蕭美琴在(9/7)帶著立法院的一群記者來到花蓮,進行為期二天的參訪行程,希望藉由記者們實地走訪的過程中,更深入了解花蓮人的需求與在地經營。首站就來到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參訪,蕭美琴說,這裡雖然是偏鄉地區,但在村長及總幹事等人的努力經營下,富興社區已發展出在地特色的產業,帶動整體經濟,富興社區的居民們各個發揮所長,將整個社區經營的相當完善,成了花蓮縣的模範社區。



富興村是全台第一的鳳梨花產區,社區發展協會運用土鳳梨發展鳳梨加工產業,製作鳳梨乾、鳳梨醬、醃鳳梨、鳳梨酥等產品,配合富興客棧提供的鳳梨風味餐,並規劃鳳梨 DIY 活動,讓遊客自己動手製作鳳梨酥,蕭美琴也首次跟著記者們嘗試製作鳳梨酥,經過半小時的烘培後,剛出爐的鳳梨酥撲鼻而來的香味,酥脆的餅皮加上酸甜的鳳梨內餡,品嚐自己親做的鳳梨酥格外令人感動。



蕭美琴說,這裡的土鳳梨聞名全台,連許多知名的鳳梨酥專賣店的鳳梨都是來自於富興鄉,富興村的農村再生計畫,也成為其他社區學習訪查的對象。富興鄉村長帶著媒體團參觀富興村親自為媒體團導覽解說,蕭美琴很努力也成功的協助富興村,將他們的在地經營推廣到全台灣,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她說這是一個很漂亮的村子,社區的居民們也都很互相合作經營社區,如果退休以後這裡會是很好的居住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